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5月4日

台南♥食│到甘單咖啡館乘涼喝咖啡

       甘單咖啡-4.jpg
heart10.gif  忙裡偷個閒,和美食會成員利用下午的時間到【甘單咖啡】。 

line_21.gif       

甘單咖啡位在開隆宮的對面(開隆宮名氣也不小,台南傳統節慶做十六歲在這裡辦的) ,在吳園旁很不起眼的小巷子,除非是特地有做過功課的觀光客或是在地人才會知道巷子裡多精彩。
開隆宮旁.jpg

↓.gif 進到巷子會先看到【寮國咖啡】 (照片有拍到,後方黑底白字的小招牌就是了) ,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開隆宮,介於交叉路口,俗稱【三角窗黃金店面】的甘單咖啡。
甘單咖啡-9.jpg
甘單咖啡-10.jpg
有小G的帶路,我們很順利的迅速抵達,下午三點一刻,正是喝午茶的好時光,店內早已經坐滿了聞香而來的甘單顧客們。老闆不好意思的告訴我們店座位已經滿了,請我們坐外面。門口的左手邊有個小小的圓桌,我們湊了椅子大家一起圍在小桌子前,旁邊有棵小樹,風不時的向我們吹過來,熱氣頓時全消,於是這個下午就這樣享受涼風、陽光、老屋,品嚐一杯甘單咖啡。

line_21.gif

我喜歡【甘單咖啡】整間店的感覺,用老屋改造的甘單有一種像到朋友家拜訪的感覺,老闆給我們的感覺也很親切,一直都是笑容滿面的跟我們說話,這裡多了一種高級咖啡廳沒有的【人情味】,因為多了這一味,我喜歡heart09.gif  。
甘單咖啡-7.jpg
↓.gif 整間甘單咖啡我最喜歡的景色就屬這裡,老舊的日式門窗代表了歷史悠久卻保存許多傳統文化的台南,儘管現在的建築有多時尚精美,巷內還是保有這樣傳統的樣貌。
甘單咖啡-5.jpg
↓.gif 一個簡單的招牌,正好適合甘單,不曉得晚上會不會發光?問號.gif  
甘單咖啡-6.jpg招牌1.jpg 
↓.gif 店內所有的擺飾及家具完全融合在一起,井然有序。吧檯是用牆壁挖洞做出來的另一個工作台空間,熟客會選擇坐在吧檯和老闆開槓聞聞咖啡香。價目表則是在門口與吧檯間一塊長型黑板,寫滿了咖啡項目。
甘單咖啡-3.jpg甘單咖啡-2.jpg甘單咖啡-1.jpg甘單MENU.jpg
↓.gif甘單咖啡有一隻可愛的店犬【阿牛】 (明明應該叫小黑啊!!名字跟外表實在搭不起來呢~)

老闆說,這位阿牛先生喜歡男生,所以難怪我們怎麼叫他他都不理我們....他在店裡走來走去,累了就找個地方睡了,店內的客人似乎也都很習慣,只有我們一直想試試看叫他有沒有反應,結果當然是沒有,還逼他跟我們合照~由於他太不情願了所以找片我就不放上來了嘟嘴.gif
店犬阿牛.jpg
我們就座後老闆拿出兩瓶用酒瓶裝著的水上桌,害我嚇一跳以為要請我們喝酒(大誤)
甘單咖啡-8.jpg

我們點的咖啡來嚕!杯子好特別喔!裝在裡面的冰咖啡完全不會有水珠滴到桌上。送來我點的卡布奇諾時老闆還很貼心的送我一張面紙,他說是讓我擦嘴用的,因為之前的客人喝了之後沒擦嘴,巧克力在嘴上一圈很像中毒^_^.gif...........所以感謝老闆的提醒,我有擦嘴喔 !開心亮晶晶.gif

PS.當天還牖點一杯紅茶拿鐵比較晚上來所以就沒拍到了~
甘單咖啡.jpg 

line0403.gif 

整體而言的結論就是:1.價格算合理 2.咖啡不錯喝 3.老闆人很GOOD 4.阿牛很大牌^_^.gif  

star.gif只賣咖啡沒有其他餐點喔!喜歡喝咖啡的話可以跟朋友一起去坐著聊天,度過愉快的下午吧!!
 店家資訊.jpg
【甘單咖啡館】
地址/ 民權路二段4巷13號
電話/ 06-2225919

1 則留言 :

  1. 最近看到不少格友介紹這間咖啡館呢!
    下次去台南也要來去朝聖一下~

    版主回覆:(05/02/2011 01:06:50 PM)


    最近類似像這樣類型的咖啡店在台南慢慢萌芽了呢!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