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5月22日

【旅行‧泰國】HELLO曼谷‧DAY3

2011.04.15  在曼谷的第三天

今天是悠閒的行程,一樣享用完飯店的豐富早餐,AM10:30集合出發,今天不用溼答答了,早上的行程是逛EMPORIUM及TCDC設計中心,在EMPORIUM旁就是有名的NaRaYa曼谷包分店,所以我們下車後就先去逛NaRaYa,雖然我對曼谷包沒什麼興趣,但看在大家這麼熱烈的採購,加上價格也不算貴,我也手癢買了幾個長的不像曼谷包的包包及隨身攜帶的小包。
NaRaYa.jpg
↓.gif EMPORIUM跟第一天去逛的SIAM PARAGON整體感覺不太一樣,EMPORIUM佔地雖然不像其他曼谷百貨公司這麼大,但裡面都是以精品及設計品牌商品為主,還有可愛的【Mr.P】系列商品及設計文具。位於六樓的【DCTC設計中心】裡珍藏了超多設計書籍,這裡簡直是設計人的天堂,也常常更新展覽主題,可惜因為潑水節的關係沒有開,所以只能逛逛其他樓層。在書上看到EMPORIUM的超市值得一去,賣的東西齊全又便宜,美食街的冰看起來好好吃(怎麼又提到吃的....) ,不過我發現這裡的美食街賣的東西比較偏向日本食品,還有摩斯漢堡耶!廣播也常聽到日語,連公播帶播的也是日本的MV。
EMPORIUM.jpg
↓.gif 來泰國怎麼能不見見四面佛,所以行程當然也安排了來參拜最有人氣的這尊位在SOGO旁的四面佛像,聽說超靈驗的所以沒誠意不要亂許願喔!願望成真了可要還願的呢 ! (雖然我很想許中樂透頭獎...) ,領隊小元帶我們到這裡,教我們拜四面佛的步驟,不過還是誠心誠意最重要啦!在神像旁有很多賣供品的小攤販,黃白花做成的小花圈好鮮豔,每一面神像掛上一個小花圈竟然可以堆成這麼高,可想而知每天來參拜的人數一定超多。廣場旁邊還擺了幾排有大有小的大象木雕,是用來還願給四面佛的,心願越大還的願也越大嚕~除了大象木雕外,一旁的小亭子裡也有舞者,還願的人寫下名字,跪在舞者旁邊,舞者就會唱歌跳舞。不過千萬記住,答應四面佛還願條件後,要是心願達成可一定要還願啊!(重要) 

↓.gif 對面被包起來的大樓,阿匡說是去年紅衫軍暴動炸掉的大樓,不過已經被封起來改建中。

四面佛-1.jpg  
↓.gif 參拜完四面佛,步行到旁邊的【ERAWAN TEA ROOM】吃下午茶去,來到這裡彷彿像到了皇宮一樣,裡面的環境好美 ! 有樹還有流水,還有華麗的旋轉樓梯,非常的氣派驚.gif
下午茶.jpg
↓.gif 繞了一下路到了我們要吃下午茶的地方,聽說也是挺有名的,特別的是這裡的泰式下午茶有別於一般的蛋糕甜點下午茶,小元幫我們點的下午茶套餐有鹹有甜,還有有名的芒果糯米飯,搭配一杯飲品,坐在沙發上邊聊天邊享用泰式下午茶真是愜意heart10.gif,沒多久整間店裡就被坐滿了,也有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喔。
ERAWAN-TEA-ROOM.jpg  
↓.gif  吃完下午茶,接著要去逛俗稱台北五分舖的【水門市場】,領隊小元說衣服或飾品在同一間小舖買3件以上就可以要求老闆算批發價,在我們各自帶開血拼之前還敎了我們批發價的泰文怎麼說 (雖然我坐上電梯後就忘光了) ,我們先從頂樓往下逛(好像5F or 6F),其實到水門市場我沒打算買衣服(因為衣服很難找到材質好的),我打算專攻大象造型的商品,沒想到一開始逛就有收穫,所以就買了一些,水門市場真的好大,好幾百間的店鋪我逛不完,周邊還有不少百貨商場,可惜沒什麼時間可以再到附近晃,不過買到了喜歡的戰利品也不錯開心的唱歌.gif,下次有機會去水門市場再好好繞繞。   
水門市場.jpg
↓.gif 逛完水門市場準備搭車時,看到水門市場廣場外有一群年輕人,全身濕答答得拿著水槍、水管還有水桶,對著馬路上路過的車輛潑水驚.gif,尤其是專攻後面有載人的小貨車或是嘟嘟車裡的乘客,更誇張的是剛好經過這裡的公車,司機竟然停下車將車門打開,裡面的乘客完全沒地方躲,那群年輕人也毫不留情的拿起水管跟水桶就往裡面倒~太瘋狂了以致在場所有路過的人都離他們很遠免得被潑到水,我也只敢在遠處拍照以免被他們發現,要不是因為潑水節的關係平常還看不到這樣精彩的景象呢^_^.gif

 水門市場外.jpg

  



↓.gif 離開了水門市場,也接近傍晚時分,當然就是要去吃豐盛的晚餐嚕!今天要吃的晚餐是【khinlom chomsaphan 河畔餐廳】,幾乎一半以上是靠河邊的露天的座位,美麗的吊橋就在我們眼前,傍晚跟天黑時看到的景象不同,但都很美。現場晚餐用餐時段有現場演唱,主唱看起來很像學生呢!重點是很帥於是我們在夜晚欣賞美麗的吊橋,好聽的演奏,加上有點悶的天氣,就這樣汗流浹背的享用完了這一餐
晚餐河畔餐廳.jpg  
↓.gif 離開河畔餐廳的路上看到路邊在開潑水趴,直接拿消防水柱噴.....一群人超HIGH的
夜晚潑水趴.jpg  
↓.gif 才剛用完餐,小元緊接著帶我們去【高空景觀餐廳】,光聽名字就很高級,可以站在全曼谷最高的飯店頂樓俯瞰全曼谷的夜景實在是很難得的體驗,我們一坐上電梯十幾秒後很快就到了59F,因為電梯只到59F所以還要再走樓梯上去才能到頂樓。一看到頂樓之後大家驚呼連連~太美了呀!!!!而且頂樓座位都被坐滿了,幾乎都是情侶來用餐,放眼望去就是360度的全景觀,好浪漫啊!!!繁華的曼谷燈火通明,像是一個不夜城,沒親眼看到這樣的美景真的不知道曼谷的夜晚竟然這麼美。如果這次是選擇自由行的話也許自己就沒機會來這裡了(這麼高級的地方...我沒有勇氣走進來的呀~)
BANYAN-TREE.jpg
↓.gif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今天到了超市買了蛇牌爽身粉還有一些零食及曼谷包,在ERAWAN裡拿到一些不錯的設計DM,今天也算是有不錯的收穫,盥洗完後整理行李明天換飯店嚕。
第三天的戰利品.jpg

5 則留言 :

  1. Jimmy Cheng28/5/11 18:29

    GOOD JOB!!!

    版主回覆:(05/24/2011 01:13:23 AM)


    目標是本週寫完DAY4&DAY5~XD

    回覆刪除
  2. 趙桂梅30/5/11 02:47

    哇..真是太精彩了..
    每天上網都會先來逛一下..
    就好像在等連載小說一樣..
    好期待DAY4跟DAY5哦..


    版主回覆:(05/30/2011 01:44:29 AM)


    哈...感謝妳這麼愛戴~我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
  3. 哇...好棒的行程
    我看完後最想去那間河畔餐廳
    怎麼這麼美啊!!還是版大的拍照技術太棒了
    看的我也好像去那裡吃晚餐
    欣賞著河畔跟夜間美景...好讚喔

    版主回覆:(05/30/2011 06:28:28 AM)


    是泰國太美了~怎麼拍都美~泰國真的是個很棒的國家~去過很難不愛上它呢^^

    回覆刪除
  4. 有機會夜遊昭披耶河很浪漫喔~
    在這個河畔餐廳吃飯,喝酒 看著拉瑪八世大橋..真的很享受..

    版主回覆:(05/30/2011 10:55:29 AM)


    泰國處處是美景~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5. Jiun-Yuan Jeng2/6/11 19:12

    別忘了 你說你要在本周寫完DAY4&DAY5喔... 今天已經禮拜四了喔..還不快點!!

    版主回覆:(06/02/2011 02:03:43 AM)


    >_<遵命!!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