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3年12月9日

台南♥食│天天吃得到新鮮創意食材的【君成食記手創料理】友愛總店

君成手記料裡-外觀
 【君成食記手創料理】座落在友愛街,鄰近孔廟、台灣文學館、忠義國小、湯德章紀念公園,附近還有許多文創店及多到數不完的小吃,交通非常便利,店面識別度也很高,高掛這˙大大的【君成】二字,非常顯眼。 

走進店裡,老闆就馬上送上熱茶,接著就開始做起料理來,我們有點不太清楚是什麼情形,原來這間店是無菜單料理,老闆會先詢問有沒有什麼不吃的,就開始到料理台上切起生魚片。
君成手記料裡-5
君成手記料裡-6

這裡沒有硬性規定價格,從300、500、700、1000、1500元的價位都有,想吃得更好的2000元料理也有,老闆會根據價位的分級有不同層次的食材料理方式,不過一定會讓客人感受到老闆的誠意,家庭聚餐或是三五好友來用餐都很適合。
友愛總店一樓每桌大約可坐6人,二樓有提供給人數比較多的包廂,今年7月份在健康路新開的旗艦店座位比較多,老闆說為了保持餐點的品質每天有人數上的控管,所以採預約制,想來用餐的客人最好還是先提早訂位喔。

君成手記料裡-3
君成手記料裡-2
君成手記料裡-4 君成手記料裡-7
君成手記料裡-1

君成多以海鮮為主的料裡,每天都由老闆親自挑選新鮮漁貨。到君成請記得一定要吃生魚片,老闆將生魚片裝盤上桌時,座位上方的"史巴賴"打在生魚片上,透紅的 魚肉閃閃發光,加上現磨的翠綠色山葵飄香, 視覺上就已經得了滿分,再加上超有份量的厚度,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鮮嫩厚實的生魚片,輕沾一點醬油,將一整塊生魚片放入嘴裡把嘴巴塞得滿滿的超滿足, 有機會來這裡吃的捧友們 一定要把生魚片列為必點名單內啊!(請筆記)
【黑鰭尾魚刺身】
君成手記料裡-8
君成手記料裡-9

【油菜花佐柚子醋】清爽的油菜花,淋上酸酸的柚子醋,最上面在灑上柴魚片,很開胃的一道菜
君成手記料裡-12-1
君成手記料裡-12

隨後飯也送上桌,君成用的是養生五穀飯
君成手記料裡-13

【雙燴鮸魚肚】偏鹹的一道菜,非常適合配飯,新鮮的魚肉搭配鮮蔬,份量拿捏得也恰到好處。
君成手記料裡-10
君成手記料裡-11

【羅勒海上鮮】採用澎湖的黑尾冬魚,不過這道因為魚次太多我本人又很不會吃有魚刺的魚,所以只吃了兩小口。
君成手記料裡-15

【印度玫瑰鹽豚排燒】豚排使用了兩種不同部位的肉,口感吃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吃起來也不會感覺有油膩感,重點是要趁熱吃才能吃到肉本身的彈性。
君成手記料裡-14

最後送上來的【蛤蜊赤味噌湯】裡面有很多超大顆的蛤蜊,雖然吃到這裡已經飽了
但還是很努力把這一大碗湯喝完,因為味噌湯好濃好好喝呀~
 君成手記料裡-18
在這裡要講個小故事,因為我好幾年前因為吃到不乾淨的蝦蜊得了急性腸胃炎,所以自從那次之後都不太敢碰海鮮,最不敢碰的是蝦蜊 ( 因為有陰影..... @@ )

可是這個蛤蜊沒有令我害怕的味道,反而還帶有一點點的香味耶!這才讓我很放心的大嗑這一碗蛤蜊
君成手記料裡-19
君成手記料裡-20

誠如上面所說,最怕的是蛤蜊,最不敢吃的是蚵仔....一直以來我從來沒有主動吃過蚵仔,因為很不喜歡它的口感。

軟軟的,又有腥味,是我對蚵仔的印象,所以我連點蚵仔煎都叫老闆不要放蚵仔,但這次卻讓我面對了蚵仔......

君成主廚的手藝太好,微溫的蚵仔殼上的汁像牛奶一樣,小心翼翼拿起殼一口吃下,除了克服了蚵仔的恐懼,一方面是驚訝原來這種新鮮大顆的蚵仔滋味還不賴耶!

也許之前會排斥是因為沒有吃過這麼新鮮的蚵仔(可能跟烹飪技術也有關係),這次的蚵仔初體驗算是有對它改觀了一點。
君成手記料裡-16

君成手記料裡-17

君成老闆很健談,他手上的工作一忙完就到我們的座位旁跟我們聊起天,我問他怎麼會想要做無菜單料理,老闆說因為堅持要給客人吃新鮮的食材,魚都是當天捕獲直送店裡,品質也經過老闆嚴格挑選,根據時令的食材去規劃菜單,有的人會因為無菜單料理有點卻步,不知道這間店葫蘆裡賣什麼料,但老闆是說因為有菜單就得準備所有菜單上的食材,而不一定每樣菜當天都會被點到,食材放久了就不新鮮了,於是他寧可當天有什麼食材就做什麼料理,而想吃到怎麼樣的價格則是由客人來決定價位的。

記得想去君成一定要先預約,老闆說不吃魚刺可以事先說他就會把魚刺處理好,基本上會以海鮮魚產為主,若想吃其他的料理可以預約時先詢問老闆。

君成手記料裡-21

line.gif店家資訊.jpgline.gif

 ***********************************************************************
【君成食記手創料理】
【友愛店】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號   電話/ 06-2211010
【健康店】台南市健康路二段203號    電話/ 06-2631999
OPEN/ 11:30-23:30
***********************************************************************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