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08年9月24日

腸炎來襲






昨天晚上跟呂先生去逛了夜市,回到家發現吉利拉了一地,當時已經很晚了所以獸醫院也休息了,拉肚子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想說觀察看看隔天再說。結果隔天早上聽道吉利在吐的聲音,從夢中驚醒,看到地上兔了四坨他昨天的晚餐,由份量可以知道他已經全部都兔光了...而且也有拉肚子,覺得好像有點嚴重,中午的時候打了電話回家,呂先生說他又有吐跟拉,於是我們中午就趕緊帶去醫院做檢查。







一開始醫生先測量他的體溫,說是發燒了,後來看到體溫計上有血,覺得不太單純,於是就做了進一步的檢查,發現他感染了病毒,名稱我有點忘記了,大概類似像人類的腸病毒那樣吧!!後來醫生幫他打了兩劑針,其中一支是止血劑,防止他一直拉血,結果沒想到一打完他拉的更嚴重,整個沒有血色,而且還快休克了!!當時本來是要帶回家觀察的,但是醫生看到情況不對勁,吉利一動也不動的,就趕緊把吉利帶到後面手術台打氧氣急救,好險過了十幾分鐘吉利就會掙扎了,但是醫生說要住院觀察還有打點滴,因為他拉血的情況一直沒改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吉利這麼沒精神的樣子,於是我們就只好把吉利留在醫院裡,祈禱著他能夠趕快恢復健康才好啊!!





6點下班我馬上飛也似的回家,想趕去醫院看看吉利,整個下午一直很擔心他的狀況有沒有好轉,到了醫院之後看到極力辯的很有活力呢!!他看到我尾巴搖的超用力的,但是因為他腳上打著點滴,而且也有病菌,所以不能抱他,後來走了之後沒多久就接到醫生打來的電話害我嚇一跳,還以為吉利怎麼了,原來是他不喜歡呆在籠子裡,恢復元氣之後就開始一直叫不停,醫生怕吉利沒辦法好好休息,也怕左鄰右舍來投訴啊~~所以讓我們把它帶回來一晚,隔天一大早在帶過去打點滴,吉利回家好高興呢!!一直搖尾巴~~我們把他用過的用品全部做了消毒,所以暫時他不能碰玩具,不過他似乎很想玩呢,一直看著玩具(第一張圖就是他含情脈脈望著玩具的照片)。





因為隔天要繼續打點滴,所以軟針就先不拆了(吉利前腳上的橘色帶子就是軟針的地方),為了避免他趁我們睡覺的時候把軟針咬壞,所以醫生囑咐我們要幫他上圍片,看起來他還是沒什麼精神,不過倒是睡的很香~~所以我也要來睡了,累了一整天....吉利你要快點好起來啊!!




3 則留言 :

  1. rong5305524/9/08 16:37

    嗚~~為什麼小吉利這麼嚴重ㄚ....<br />
    最後一張照片看牠那麼沒精神..... <br />
    真好可憐ㄛ.....<br />
    要快點好起來ㄚ....

    版主回覆:(09/24/2008 02:51:02 PM)


    不用擔心了~~他現在完全康復啦!!!又蹦又跳的喔!!^^

    回覆刪除
  2. 看了最後一張照片....再想想禮拜六他ㄉ樣子<br />
    我只能說....感覺這場病是ㄧ場夢

    版主回覆:(09/28/2008 11:26:35 AM)


    阿哈哈~~對啊!!他又復活了!!生命力跟小強一樣強~~~噗!!

    回覆刪除
  3. 恢復健康了就好!!<br />
    <br />
    <br />
    <br />
    每次看到吉利就很想抓一隻長毛臘腸來養...

    版主回覆:(09/28/2008 11:27:33 AM)


    長毛臘腸啊..我建議住套房養短毛的就好

    不然每天都可以看到滿天飛舞的狗毛.....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