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3月18日

2011.03.18 「相信希望」台灣援助日本募款晚會

 IMG_4167.JPG

2011.3.11 一週前,日本發生了規模9級的大地震,強震之後的海嘯讓日本傳出了嚴重的災情,身為鄰居的台灣得知消息後,很多民間團體在災後馬上自發性的發起募款的活動,我在災後的第四天在FB上看到募款的消息,也馬上捐款到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他們捐款給日本,也馬上再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能看到這則訊息。

2011.3.18災後第七天,台灣電視媒體舉辦了募款晚會,希望能募得更多款項。其實本來是五台講好要聯播,但因為台視(犀利)&民視(新兵)週五原本的節目都無法停播一次,所以兩台於前一晚已提早舉辦募款晚會,所得一億元也是很多了。

這一天,其實我打開電視已經11點了,當時看到募款金額我還以為是我眼花,反覆數了幾次才確定是9位數,而且還再陸續增加中~一整個好感動~全台灣的善心人士,大家用一點點的錢累積起來的力量竟然這麼大!!當然有很多企業家捐出大筆的金額,不過很讓我敬佩的就是後來出現的鴻海集團捐出兩億,本來希望破五億的善款馬上變成六億多~到場的藝人也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坐在後面默默的幫忙接電話,特別是酷酷嫂,我記得八八水災賑災晚會他也有出席,也是默默在後面接電話,而且是全程四個小時沒有休息,我沒有政治色彩,只是在民眾眼中,很敬佩她以身作則跟低調的態度,不像有些官員是為了作秀,我看到的就是一位很真誠的總統夫人在為台灣出力~GOOD!!





(太久沒看到MAN哥,怎麼瘦了一圈~變成年輕小夥子了...差點認不出來....)

IMG_4013.JPG



(雖然焦點不應該在這裡,不過我還是要說吳健豪好帥XD)

IMG_4053.JPG



(大陣仗的募款晚會,藝人一群一群輪番上陣)

IMG_4063.JPG



晚會中很多藝人都現身勸募,幾乎整個演藝圈的藝人都出現了,人沒有辦法到的就透過電話,身為日本人的麻衣也是一直留到晚會的最後,最後是以募款承諾金額7.8億圓滿的完成募款活動,麻衣看到大家的愛心感動到一直落淚,並一直以90度鞠躬來答謝所有捐款者。有很多人想捐款但是因為滿線一直無法打進晚會活動中也由匯款方式捐款,臺灣人滿滿的愛心希望能幫助日本重建之路更順利,早日回復美麗的家鄉。

IMG_4133.JPGIMG_4158.JPGIMG_4157.JPGIMG_4109.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捐款,以前都會覺得自己也沒有閒錢,想說捐那一點錢對募款來說也沒什麼幫助,其實真的只是心態上的問題;當心態上就是想著希望能進一份心力,哪怕是一塊錢,都可以聚沙成塔,而且你也是幫助他們的一份子,幫助了別人,就會真正的發自內心微笑著~看他們的笑容多美^^

 IMG_4144.JPG



line0403.gif

就私心來說,小時候我的生活就離不開日本,學生時期看日本的漫畫,日本的偶像劇,聽日文歌,喜歡日本的傑尼斯,長大後出了社會,下定決心要賺錢能出國的第一個國家就是日本!幾年前達成了願望第一次出國到東京,之後更愛日本了,還許了願望希望能到日本更多地方旅遊,所以當然希望能趕快恢復原來的樣子,好讓我可以趕快去感受日本的美麗呀!!我相信全世界喜歡日本的人也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所以日本加油!!

line0403.gif



(建寧老師用一天的時間製作了這首賑災主題曲,許多藝人都一起來獻唱)

IMG_4163.JPGIMG_4165.JPGIMG_4162.JPGIMG_4151.JPGIMG_4166.JPG   



最後放上這次Fight & Smile震災主題曲「Believe 相信愛」,希望台灣的心意能傳達給日本,讓他們知道我們都是一家人

ps.可點進youtube觀看歌詞,底下還有日本人回應耶!我們真的有傳達給日本了(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