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3月13日

台南♥食│台南限定【青蛙黑蛋奶】

招牌


在台南,飲料店的勢力非常龐大,東區戰區東寧路上甚至隔幾間店面就有一間飲料店。想在台南開飲料店,就必須滿足台南人的高標準才能長久經營,一些加很多冰塊的、加水的、料不實在的一些連鎖店,在台南經營不久後必然會黯淡退場。


 


 店面3


也有很多在地人不靠加盟,自行研發特有的口味,靠著實在的食材及品質,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例如我很喜歡喝的這間【青蛙黑蛋奶】


【青蛙黑蛋奶】這個名字聽起來好像很恐怖,還以為是賣青蛙蛋呢!pomo_icon_mini02_26.gif  


店面2


大約在五年前路過東寧路看到了路邊有一個被林鳳營鮮奶盒包滿滿的攤位,然後抬頭一看有兩隻大大的青蛙,那個時候對於【黑蛋奶】這個名詞感覺很陌生,好奇怪的名字,讓我產生了好奇心停下車看了一下到底在賣什麼pomo_icon_mini02_15.gif


菜單


原來會叫青蛙黑蛋奶是因為青蛙下蛋的景象很像一鍋珍珠、波霸,北部很有名的青蛙下蛋也是這樣命名的。【蛋】其實就是波霸(講到波霸也很有趣,以前在高雄都叫做珍珠,所以第一次在台南點"波霸奶茶"時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呢~哈哈),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什麼青蛙蛋~鬆了一口氣077c.gif  


店面1 店面4


這間店用的牛奶是林鳳營鮮乳,不使用奶精,糖也是使用台糖黑糖而非一般飲料店使用的果糖。珍珠都是當天現煮,再用黑糖沾裹入味,讓珍珠在咀嚼時會散發出黑糖的香甜味。


自從喝過青蛙黑蛋奶後,就很少喝其他手搖飲料店的波霸奶茶了,因為青蛙黑蛋奶跟其他手搖店價格比起來便宜許多,食材也用的比較好。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一般的珍珠冰在冰箱隔了一夜後再拿出來喝會發現珍珠變硬了或變軟爛了,但是青蛙黑蛋奶的珍珠可能是因為會分批煮,快賣完了才會再煮下一批,因為很新鮮,就算冰到隔天再喝還是很Q很好喝。


 


↓.gif 冬天也有推出熱甜品,我也很愛喝燒仙草,老闆娘說冬季限定的品項大概到三月底就沒有了喔。


冬天限定燒甜品  


 


↓.gif  去的時候正好在作活動,【冰糖鮮奶薏仁】&【紅豆薏仁】一杯只要15,也太便宜了吧!


註:活動到4/20止


4月20前特賣


 


受了老闆娘的邀約幫他們的產品拍幾張照,我還一直跟她說我很喜歡他們的黑蛋奶,但是因為每次來都點黑蛋奶,沒有喝過其他的飲品,所以趁這次拍照的機會也試喝了幾杯。


 


line_brokenline01_mix.gif  


 


我最推薦的【黑蛋奶】黑糖+波霸+鮮奶,喜歡喝波霸奶茶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個!


我很愛喝甜,所以覺得黑糖加鮮奶好好喝,不過有些人可能不太喝這麼甜的黑糖,也可以告訴店員做口味上調整(不過我還是建議原來的甜度最棒了)


黑蛋奶+包裝


黑蛋奶1


 


↓.gif  如果覺得還可以接受這樣的甜度的話,可以再升級加個布丁,青蛙黑蛋奶的布丁用的是整顆統一布丁,這樣的組合雖然熱量有點高但我還是很喜歡


布丁奶+波霸


 


↓.gif  【包二奶】黑糖+波霸+珍珠+蒟蒻布丁+鮮奶,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配料。


包二奶


 


↓.gif  【包二爺】黑糖+波霸+珍珠+鳳梨椰果+鮮奶,和【包二奶】一樣有三種配料,只是蒟蒻布丁鳳梨椰果的差別,鳳梨椰果比較酸甜,和黑糖+鮮奶一起喝會多了一點點微酸跟QQ的口感。


包二爺


 


↓.gif  【原味薏仁】老闆娘說這個薏仁花很多時間用冰糖熬煮,煮到變成稠狀,用湯匙撈的時候真的好濃綢,因為這樣所以料也很多、很紮實。


原味薏仁


 


↓.gif  加了林鳳營鮮奶就變成了【鮮奶薏仁】,濃醇香和薏仁MIX在一起更加分了喔~內行人的吃法。


鮮奶薏仁 鮮奶薏仁-1


 


喜歡傳統口味的也可以加紅豆,一樣也只要15元耶!


紅豆薏仁


 


 


bee_line.gif




icon_covered_button01_143.gif老闆娘在2007年創立了青蛙黑蛋奶,專攻黑糖鮮奶飲料,至今在台南已開了三間分店,堅持每天當日熬煮黑糖搭配高品質林鳳營鮮奶,製作過程絕不添加防腐劑。由於食材實在,飲品也具有特色,價格也很便宜,在台南經營了五年多來也獲得很好的評價,攤位上貼了滿滿的名人合照,美食專欄或是旅遊報導內也常有青蛙黑蛋奶的足跡喔!


 


 


 


    店家資訊.jpg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illust-sinple14.gif


【東寧店】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1號(明新囍餅前)



【中山店】台南市中山路158號(新光三越左側、信吉機車行旁)

【北門店】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52號(府城魯味前)


外送專線0913212130

illust-sinple11.gif10:00~22:00(每月第二及第四個禮拜一公休)


讚.jpg


1 則留言 :

  1. 沒想到一杯珍珠奶茶可以有那麼多種變化
    一整個傻眼@@

    版主回覆:(03/09/2012 09:24:31 AM)


    不同的配料就能衍生出不同的口感~很有趣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