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3月4日

台南♥食│老屋欣力賞NO.1【香草花園】

外觀-6.jpg
在台南,最經典的代表應該就是【老屋】了,台南被稱為古都,老屋必定是不可少的元素之一,住在台南這麼久了,今年才想到香草花園】(真不應該啊......)。

【香草花園】是由一棟80年歷史的日式老屋改建而成,並於2006年獲頒了【台南市老舊建築再利用獎項】第一名,真要說起老屋再造,香草花園應該算是元老級的了。香草花園也被列為台南市的古蹟之一喔!
外觀-1.jpg
招牌.jpg 老屋新力賞NO1.jpg
↓.gif 這裡佔地還真大!庭園的造景把整個建築物都包圍了起來,並且也設置了庭園座位能讓來這裡用餐的顧客自由選擇室內或在庭園用餐,也常常有新人或攝影師來這裡取景留影喔!
外觀-7.jpg
外觀-4.jpg
外觀-3.jpg外觀-2.jpg
↓.gif 一進庭園看到左右各一棟餐廳,右邊這間好像是後來整理成賣便當、牛肉麵等等台式餐點。
外觀-5.jpg
左邊是吃簡餐的香草花園,一進去就能看到整間無隔間的座位及樑柱,好大啊~

我覺得老屋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原本材質的保留,屋頂的卡榫木條及檜木製成的堅固龍柱,都被修復及保存了下來。
店內-櫃檯.jpg
店內-全.jpg

↓.gif 座位很多,很適合朋友聚餐,也不用太擔心訂不到位子,不過我總覺得太過於吵雜、太過商業化了,座位間的空間如果能再寬一點應該就比較不會感到這麼擁擠。
店內1.jpg
店內-屋頂.jpg
↓.gif 我很喜歡香草花園的大片日式格窗,一整片的花園就好像風景畫一樣,一邊用餐就能同時欣賞花花草草,很賞心悅目的呢。
店內-窗.jpg
↓.gif 我點了焗烤套餐,用大貝殼裝著的焗烤還頗具特色,缺點是在用餐時因為底部不穩以至於每挖一次大貝殼就會東搖西晃的,由於它還處於高溫狀態我也不敢碰,在取用上要稍微留意不要燙傷了。

套餐附上麵包/酥皮濃湯/沙拉,濃湯還滿濃的不過奶味重了點,而且酥皮濃湯喝完我肚子也差不多飽了....不過我還是有把焗烤吃完,裡面的料滿多的,口味也不錯。
餐點-焗烤+沙拉.jpg餐點-酥皮濃湯.jpg
↓.gif 排餐看起來也是很豐盛,菜色很豐富(但是我忘了這是哪一道餐點了@@)
餐點-排餐.jpg

↓.gif 蒙古烤肉套餐,蔬菜跟肉都很多,食材也都還滿新鮮的,不過蛤蜊怎麼烤啊??好像烤不太熟...

還有那幾個很大的菇菇...可能需要切一切會比較好烤,火力不是很大,所以點這道應該可以慢慢吃。
蒙古烤肉.jpg

↓.gif 火鍋套餐,又另外單點了一盤菜盤,來的時候鍋子裡沒什麼料,要自己加進去,份量看起來還OK
餐點-菜盤.jpg 餐點-鍋底.jpg
餐點-火鍋.jpg

bee_line.gif 

【心得】香草花園雖然有老屋作為話題,不過感覺上經營方式太像一般餐廳了,餐點雖然很多樣化,可是吃完後我沒有什麼特別有印象的餐點,只知道份量算多可以吃的很飽,但味道我記不太起來,希望老闆在經營方式上能夠調整改變一下,讓客人進到這個空間能留下印象,否則就浪費了一間這麼好的屋子跟環境了。
店家資訊.jpg   
【香草花園】
地址/台南市公園北路94號
電話/ 06-2514766 / 2514677
OPEN/11:00-23:00

2 則留言 :

  1. 嘟兒 突然發現你的生日是四月26金牛座啊
    難怪會有不凡的氣質和獨特的品味!!!

    版主回覆:(01/07/2013 01:13:41 AM)


    你太過獎了啦~~~我只是喜歡寫東寫西~~這麼抬舉我我好害羞喔>////<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生日晚你一天啦
    所以我是藉著誇你,然後趁機自己誇自己啦(轉頭狂奔~~)

    版主回覆:(03/05/2012 01:45:44 AM)


    阿哈哈哈哈~原來如此啊~~~
    那果然是氣宇非凡啊~~~(我還想說你怎麼會這樣誇我咧~)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