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9月24日

【花東小旅行】第一次體驗老屋‧花蓮說時依舊日風民宿

說時依舊26


這次的花東旅行很特別,計畫特別久,也特別多災多難(因為颱風一直很愛湊熱鬧)


之前訂的花蓮民宿也因為颱風要求退訂金的事情鬧的不太愉快(因為民宿業者不退全額給我們)因此也不打算再找同一間民宿,於是我忽然想到,台南老屋民宿這麼多,搞不好花蓮也有啊 


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打了【花蓮‧老屋‧民宿】等等的字樣,出現了幾個常看的部落客寫的文章,寫了幾間關於花東老屋民宿的介紹,於是我跟TACO桑計算了一下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程度、選出了這間位在花蓮市區中心的日式老屋【說時依舊】,馬上打電話過去問,是一位聲音聽起來很溫柔的小姐接的,幫我們查詢了一下那天有空房,太好了(灑花pomo_icon_mini02_09.gif)旅行中最難訂的房間終於順利訂好,看網路上格友分享的照片又好美,好期待和這間老屋見面。 


說時依舊37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這間充滿日式風格的老屋竟然座落在花蓮最熱鬧的市中心,不親眼看到還真的沒有辦法想像。


說時依舊18


 


 節約街不算長,說時依舊也不算隱密,因為建築物被滿滿的花草樹木包圍著,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裡的綠意盎然,只是這裡沒有明顯的告知是民宿所以很常被誤認為是咖啡廳,這一天準備入住時還有一群女孩兒們路過這裡被吸引了進來拍照。


說時依舊8


 


 門口的鞦韆是很好的拍照場景,所以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來這裡照一張。


說時依舊19 說時依舊20 


 


 這老屋的每個角落都讓我捨不得錯過,所以拿起了相機在老屋內穿梭,第一次拜訪像這樣歷史悠久的建築,每個角落都讓我覺得好奇,主人是一位年輕漂亮又溫柔而且很好客的美女黃小妞,我們一剛到門口就很熱情的接待我們,一進大門看到了一張復古沙發、滿是書跟擺飾的書櫃、牆上掛滿了來自各地寄給民宿主人的民信片,這種親切的畫面就像到了朋友家借住的感覺。


說時依舊6 說時依舊15


說時依舊36

說時依舊13 說時依舊12


說時依舊7


說時依舊5 說時依舊32


 


 這裡曾經是賴耳鼻喉科醫院,在已經改成民宿的屋內還留有當時的照片,在當時有誰會想到這棟建築會被保留下來,而現在又變成了旅人的棲身之處呢。


說時依舊14


 


總共只有三間房,兩間雙人房,一間四~六人房,我們這一組是最早到的,所以獲得主人小妞的同意讓我到其他房內拍照,好幸運啊!


 這間四人大房真的好美,進到這裡還真的以為自己身在日本呢!窗戶外看出去也有花草造景,一整個心曠神怡,好舒服的感覺。


說時依舊9


說時依舊11


說時依舊10


 


 在四人房旁邊的是比較小間的雙人房,雖然沒有對外窗不過氣氛也不錯


說時依舊25


說時依舊4


說時依舊3


 


 走道的那一端是我們這天要住的房間+洗手間,在這裡衛浴是共用的,一開始我還不太適應,不過這天入住的人除了我們還有另外一對情侶而已,所以其實還滿自在的。


說時依舊16 說時依舊40


 


 我們住的房間是【包生兒子房】,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老醫生的兒子都在這間房間出生的,不是真的包生兒子啦!


這間房間兩面都是大片窗,採光很好,床超軟的,在房間內充滿著淡淡的木頭香味,很舒服。


說時依舊22


說時依舊2


 房間內素素的,沒有太多裝飾,但仔細尋找還是能發現一些驚喜,像是用裁縫機改成的桌子,還有桌上用漂流木作成的檯燈,點燈時還可以看到小花的剪影;門後的裝飾還有小鳥門擋都讓我覺得它們好適合這裡。


PS.因為很喜歡那漂流木作成的燈,所以隔天到好事集也帶了一個回家。


說時依舊33 說時依舊34
說時依舊23 說時依舊31 


 


 房間旁就是廁所,這個門還是用木栓呢!上面有貼心提醒不要忘記閂門,小心曝光喔!


說時依舊1 說時依舊24


 


 浴室位在建築物的後面,超大的共用浴室,我還是第一次使用這麼大的浴室,也是兩面都是窗戶,所以加裝了百葉窗,洗澡記得一定要放下來不然就被看光光啦


說時依舊17 


 


 稍作休息和民宿主人小妞打完招呼後,她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可以到七星潭晃晃,我們拿出了地圖請她指引我們怎麼去,然後就拍下了他們認真討論的樣子~哈。


說時依舊21


 


 晚上遊完花蓮市區後回到民宿已經PM11:00,附近都已經熄燈,剩下民宿燈火通明,點著燈的說時依舊和白天的氛圍又不一樣了。


說時依舊28


說時依舊29


說時依舊27


我們回到民宿,小妞迎接我們,然後我們就坐在我很喜歡的這個復古黑色沙發上,聊著我們今天去了哪裡,聊著台南的生活跟花蓮的生活,聊旅行、聊這個老屋,天南地北的聊天,這裡沒有電視,也不需要電視,因為人跟人的互動遠遠比電視來的精彩多了,就這樣我們聊到了凌晨12點,才拖著疲憊又充足的心回到房間休息,之後下了一陣傾盆大雨,在大雨聲中很安穩的入睡,結束了這一天。


說時依舊30 


 


 早上被溫暖的太陽叫醒,整理之後離開民宿前無論如何都要拍照留個影啊~我們精神很好因為床好軟好好睡。


說時依舊35


 


整理了一下行李後,我們就外出了,一直到退房時間才回來,因為後來有點趕,沒遇到小妞也沒留下留言就匆匆離開了,感謝人美又nice的民宿主人小妞讓我們有個很特別又難忘的老屋體驗,希望還有機會能夠一起閒聊嚕。


說時依舊38


 


 line.gif店家資訊.jpgline.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時依舊日風民宿】


花蓮市節約街6號  0918-620-575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無線上網.jpg  


不可不可以帶寵物喔


 


 


【花東小旅行】DAY1‧出發!坐火車到花蓮‧一天吃遍著名美食


【花東小旅行】DAY2‧走走逛逛花東人文創意市集


【花東小旅行】DAY3‧花東行最後一天


【花東小旅行】DAY3‧來台東的重頭戲-2012熱氣球嘉年華




2 則留言 :

  1. 好棒噢!不過會不會很難訂呢?房間好像沒有很多吼?

    版主回覆:(09/21/2012 07:52:32 AM)


    如果不是旺季應該還好,提早兩哥禮拜打電話去詢問看看,房間只有三間而已歐~

    回覆刪除
  2. 說時依舊 日風民宿25/10/12 15:23

    感謝你的文章~~拍得好細膩!!^^
    知道你們的計畫是否有要進行了呢!!?
    有的話不要忘記告訴我喔~我要去台南玩!!!^^

    版主回覆:(09/28/2012 12:48:24 AM)


    計畫還要再蘊釀六年,目前還正在努力中~
    趕快來台南玩吧~~等妳唷^0^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