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3年4月2日

台中♥玩│台中日式建築古蹟【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1


下著濛濛細雨的台中,本來打算去的心之芳庭,由於抵達台中時間有點晚了,加上下雨天,所以臨時決定下次再去,距離中午用餐的時間也還有一小段距離,搭客運下車處不遠的地方聽說有個古蹟【刑務所演武場】,於是就先出發到那裏晃晃。


上網查了一下刑務所演武場建立於昭和12年(1937年,距今近80年的歷史了!),當時的日據時期這裡是警察練習柔道跟劍道的場所,民國93年由台中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物,更多介紹請看這裡


平常假日滿多人會來這裡參觀,可能這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什麼人來,在台中最熱鬧繁華的地方出現了這樣的日式建築雖然有點格格不入,但一走進這裡好像跨了一個時空,暫時忘記了園區外的塵囂,加上這樣濛濛的細雨,涼爽的天氣,即使是站在屋簷下也覺得很舒服。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10



 特別喜歡這個景色,剛好有對情侶在雨中撐著傘,好浪漫啊 


日式建築真的是有種迷人的魅力,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拿著相機一直喀擦喀擦的拍很多張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6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7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8


目前看到的建築大概有分三區,有一些現在入內參觀要收費,可能是參觀的人數太多,加上本身房子歷史也久了,要維護也是不容易,而且現在這裡被賦予了一個新的名字【道禾六藝文化館】,開了一些茶道、劍道、花藝、書法、圍棋、弓道、古琴等等的課程,另外也提供一些藝文活動的展覽演出,很積極的賦予這裡一個新的氣象。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5


 剛好看見一群小朋友們在練劍道,穿上這一身劍道服整個就是太帥氣啦!專業感都出來了,讓我想起"神劍闖江湖"...男主角浪人劍心就是穿這身衣服迷倒我的啊~~(有沒有人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那表示你太年輕了XD)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4


小朋友們穿上了這一身衣服就嚴肅了起來,當然還有帥氣的老師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咦!?放錯重點了 )


真是有眼福啊我,很難得可以看到劍道練習呢!而且四面都有門窗也好通風,我在旁邊拍照時老師跟學生都不時的偷瞄我,害我不太敢拍太多張,怕影響他們上課...sorry呀打擾到你們了~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3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台中市林森路33號  04-2375-9366


 


1 則留言 :

  1. 謝小明4/4/13 14:07

    下雨天拍日式建築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浪漫

    版主回覆:(03/14/2013 06:33:31 AM)


    真的很漂亮,詩情畫意啊:))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