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3年7月2日

台南♥食│深夜食堂之半夜也吃得到的【饕公麻辣燙】中華店


搬到永康大概已經三年了,這三年來最常吃的火鍋就是【饕公】,因為我常常都八九點才想到吃晚餐,這個時間通常能選擇的種類非常有限,所以每次當我跟TACO想不到要吃什麼,腦袋裡總會浮現【吃火鍋】這個想法,所已離家最近的饕公就成了我們的火鍋類第一選擇7acb0a46f21fbe094cb1e87e6b600c338644ade8

TACO桑是一個火鍋控,自從六年前認識TACO桑,他幾乎帶我吃遍所有他吃過的台南火鍋店了,哪裡有新開的火鍋店也會馬上帶我去嚐鮮,饕公是他吃過算是合他的胃口的,所以這六年來吃最多的就是饕公。
第一間饕公是在民國92年成立在東門圓環旁的一間老屋,以個人鍋套餐為主,那個時候座位非常少,樓梯也很狹窄,但是在門口外面等候用餐的人卻從來沒停過,之後又陸續在台南的各區開了幾間分店,現在也延升到外縣市設立了分店,可以算是從台南起家很成功的一間火鍋店。


中華路上的饕公開得很大間,兩層樓高,店內以紅、黑為主要顏色,視覺設計上在當時也算是麻辣鍋界的時尚一哥。裡面還有非常多的座位,每天傍晚開始營業就可以看到前面總是好幾排機車,隔壁在去年也有王品集團的品田牧場進駐,隔一條馬路又有碳佐麻里跟異人館,十分的熱鬧。

自從寫部落格以來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因為走饕公就好像走廚房一樣稀鬆平常,台南人也幾乎沒有一個人不知道這間超有名的火鍋店,不過就當是做個紀錄吧,所以照片也沒拍得很多,用幾張照片作代表嚕。
每次到饕公我就只固定點龍骨套餐,饕公不像其他火鍋店有很多種湯頭,饕公的菜單裡只有【龍骨】跟【麻辣】兩種口味,單靠這兩種口味就擄獲了許多饕客的胃,也一直延續到現在。

↓.gif 他們的麻辣鍋很香,不吃辣的我很喜歡吃他們的麻辣鴨血跟豆腐,非常入味,而且是很溫和的那種辣度,不會讓我覺得很嗆辣,甚至我還會喝幾口麻辣湯,雖然市場上有很多後起之秀也有推出不同風味的麻辣口味,但我覺得饕公的麻辣真的口味很獨特,目前也沒有在別的火鍋店吃過類似的口味。


↓.gif 饕公的龍骨鍋上桌,就會看到鍋中間會放著幾塊龍骨,沒有其他的肉片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是不啃骨頭的人啊....
湯頭很濃,而且會帶點甜味,幾乎讓我忘卻了熱量也要把湯喝到見底才甘願。


↓.gif 另外也有其他的加點火鍋料,基本上我跟TACO桑去多少都會加點個一兩樣,最常點的是【澎湖魚丸】很Q彈也很好吃,不過每次點都這麼多,常常都會吃不完最後硬塞@@

↓.gif 再來杯饕公的紅茶或烏梅汁解解渴,饕公有規定不能袋外食進入,不過可以帶飲料,所以其實幾乎還是滿多人會在隔壁的大橋二街飲料店買飲料帶進來用餐。
 
饕公從一開始套餐100、130左右的價位,到現在一鍋已經150、160元,早期兩個人去吃火鍋300元還有找,現在似乎感覺已經不再這麼平價,料也有一點點的縮水,不過對我而言還是吃得飽,只是因為價格的問題所以最近比較少吃了94cad1c8a786c917b2838950c93d70cf3ac757d3
 
(大灣店已經停止營運了,請大家不要撲空喔~34_1121sj)
line.gif店家資訊.jpg line.gif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饕公麻辣燙
中華店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738號
電話/ 06-3027141
OPEN/ 17:00-隔日03:30
府前店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2號
電話/ 06-2288184
OPEN/ 11:00-隔日06:00
永康店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16號
電話/ 06-2438912
OPEN/ 11:00-隔日01:00
成功店
地址/ 台南市文賢路170號
電話/ 06-3508062
OPEN/ 11:00~隔日01:00
台北永和店】2013.5月開幕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5-2號
電話/ 02-29225775
OPEN/ 17:00-隔日0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