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22年1月27日

2022手帳就選它,NOTHING PLANNER 2022- ❰ Weekly+Project ❱ 專案計畫手帳,斜槓必備日誌,完美規劃時間與計畫就靠這一本

手帳00-2.jpg  

一直以來我都有寫手帳的習慣,高中大學少女時期因為很多內心戲所以都是買厚厚一本當日記使用 

順便記一下上課的重點或是塞一些偶像的小卡片啦、電影票等等的

隨著年紀大了,紀錄的方向開始改為每日的花費、每日的工作待辦事項,也會順手寫下每日發生的小故事重點紀錄

 

這幾年我幾乎每一兩年就會更換手帳款式,也換了五六款了,原本厚的像一本書慢慢越換越薄,現在著重的是重點式紀錄

四年前塔可出生後,原本想要好好記錄他的成長過程,但是新手媽媽又要工作又要帶小孩,時間根本不夠用,那一陣子手帳幾乎都是空白頁,想要回想也想不起來😰

對我來說沒有使用手帳的日子,真的好像渾渾噩噩不知道過著怎樣的生活,雖然這樣講有點誇張,但我真的是一個需要被督促的人

 

直到今年,終於讓我遇到這款手帳NOTHING PLANNER 2022- ❰ Weekly+Project ❱ 專案計畫

無論是大小及厚度、還有內頁的格式以及最重要的紙張書寫感都是我心中接近完美的手帳,也讓我想要藉由這本手帳,好好的調整我現在的生活

我喜歡嘗試很多不同的事情,我希望能在現在能有衝勁的歲月裡多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同時又想要好好記錄陪伴孩子的時光,找回寫手帳的習慣督促自己提升工作效率

手帳00-1.jpg 

臺大出版中心發行的NOTHING PLANNER 2022時效性手帳

分成藍綠色的❰ Original ❱ 日計畫及棕色的❰ Weekly+Project ❱ 專案計畫

這本以斜槓為主題的❰ Weekly+Project ❱ 專案計畫手帳剛好很適合我的需求,看網站上介紹裡面的格式感覺很適合我,就決定今年用這本記錄我的生活啦!

手帳00.jpg  

收到包裹時連外包裝都兼顧到產品的一致性,包裝用了特製的銀色的泡泡袋包覆

整本手帳內頁採用的是巴川紙,手感跟書寫感都非常滑順

包裝內除了有手帳以外,還有一個透明的PVC書套跟一本小筆記本,都是使用米白色的巴川紙,質感非常好

手帳05.jpg

手帳05-1.jpg  

手帳06.jpg  

選擇手帳有一點我非常介意的,就是能不能180度平整的攤開在桌面上

因為沒辦法攤平寫字總是覺得卡卡的,所以這也是我挑選手帳的必備條件之一

這本手帳可以完全攤平也沒有掉頁或是黏頁的問題,深得我心啊!!

手帳02.jpg

書套也是藏了好多細節,外面是透明的,裡面是用霧面的,還有筆插跟卡夾,剛好可以讓我放名片或是發票、票券等等

前後都有,增加了很多收納空間,也可以分類收納

手帳09.jpg  

手帳的大小是A5的尺寸,第一頁是2022年曆,右手邊是2021的下半年度以及2023的上半年度,用兩個不同的顏色辨識,方便查看前後半年的日期

這本手帳的月計劃第一個月份是2021年的12月開始,2023年的1月結束,有前後一個月的延展性可以填寫,這點也很不錯

手帳07.jpg

每次拿到手帳都會先試寫,拿了幾款最近常使用的筆寫寫看

鋼筆寫起來不會暈開,運筆的滑順度是Pentel 0.5最好寫,所以我最常使用Pentel 0.5書寫

手帳08.jpg  

翻到背面,鋼筆的痕跡最淡,因為紙張本身比較薄,我本身寫字又比較用力,多少都會有點透到背面,但影響不大

手帳01.jpg

因為要掌管家裡的帳務,有大大小小的生活繳費及信用卡、保險、房貸車貸等等...所以規劃了一區每個月的待繳費用區

最底下有一區是小甘特圖區,剛好有一週塔可發燒,需要記錄他的體溫,就用了這一區來記錄

另外也拿來記錄每天的開銷支出或收入金額,還有紀錄每個月的生理週期,也可以紀錄體重或是計劃進度

 

手帳12.jpg

周計劃的大小跟格式我非常喜歡,是一周兩頁,直條式的時間軸紀錄

寫這篇文章時已入手三週後,已經非常習慣每天早上打開手帳紀錄一整天的工作待辦、安排工作時間,以及每天發生的趣事及重點整理

身為媽媽的角色,我在手帳裡記錄著小孩的成長曲線、以及每天測量體溫,還有孩子每天跟我分享在學校的生活

身為設計的角色,紀錄安排與客人洽談與工作的時間

身為部落客的角色,可以記錄喜歡的店家餐後感想

把每天都填得滿滿的感覺好充實,我通常都會把手帳保留下來,就很像一本書一樣,偶爾會再拿出來看看當時紀錄了那些趣事

 

手帳14.jpg

每一頁的下面還有頁碼,我記得買過的手帳都沒有頁碼標示,這本手帳真的很用心,有頁碼真的很好找頁面

 

手帳03.jpg

周計劃的左上角有小月曆,會將當周框起來,在翻頁的時候就可以辨識要找哪一周在哪一頁

無論是用下方的頁碼或是右上的小月曆尋找日期都很方便

手帳11.jpg

最後面有隨意書寫的空白頁,頁面裡有小點點輔助,剛好元旦去頑皮世界玩,我拿來貼入場票券並在旁邊寫下我們在頑皮世界的紀錄

 

手帳10.jpg

這本手帳也有另外規劃一個比較大的甘特圖區

我拿來記錄每月預約面談的客戶,需要施工的日期,以及粉專跟IG發文的時間,是一個很好拿來計劃進度的區塊

這本手帳從後到前逆向使用,或是從前到後正向使用都可以,是一本活用性很高的手帳

內頁的配色很輕柔溫和,也沒有多餘的農曆節慶文字,輔助的方格剛好可以用螢光筆填滿格子

一本充滿細節的手帳,用過真的就回不去了呀XD

 

手帳15.jpg

因為設計工作常需要外出紀錄與客人洽談的內容,也入手了一本同系列的空白筆記本

好喜歡封面的顏色跟圖案,中間的燙金在不同角度會呈現彩虹的顏色

 

手帳16.jpg

筆記本內頁是用膠裝可以單張撕下,一樣是可以180度整個攤平,米白色的巴川紙讓我在太陽下寫字也不至於會有太亮的反光,對眼睛比較不那麼吃力

底板加厚用單手拿著也可以輕鬆書寫

 

手帳17.jpg

14X14公分正方形的尺寸,大概一個手掌大,一手就能掌握

手帳13.jpg  

手帳附贈的小本筆記本我拿來放在包包裡,跟鈔票差不多大小,整本厚度只有7mm完全不占空間,有時突然想到要記錄什麼或是到一些景點塔可總是吵著要蓋紀念章,我都隨便拿個傳單蓋,或是蓋在他的手上,有了這本隨時都有便條紙可以蓋,我也可以將蓋好的紀念章蒐藏在我的手帳裡

臺大出版中心這次推出的手帳真的是一本近乎完美的手帳,真的太喜歡了!推薦給有跟我一樣對手帳很執著的朋友們

網站上還有好多很棒的設計商品,可以去逛逛唷:)

 

line.gif店家資訊.jpgline.gif

 

手帳販售地點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線上商店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