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8月21日

台南♥食│金華路正宗越南河粉

  招牌2.jpg
第一次吃到越南美食是大約在五年前,當時公司的老闆娘很喜歡吃越南河粉,有一次她外出施工順路經過金華路帶了越南河粉回公司吃,一直向我們稱讚有多好吃,隔幾天中午特地從公司騎車去買,聽說中午一樣要排隊排很久呢!一直過了好幾年,我偶爾也在住家附近吃越南河粉,其實越南河粉都是越南新娘來這裡開的,口味都差不到哪裡去,不過突然有天心血來潮決定要來金華路回味一下以前吃的越南河粉的味道,於是就來吃了,順便紀錄一下pomo_icon_mini02_20.gif

其實金華路上的越南美食比較有名的有兩間,一間是金華路三段47號(翰林茶坊對面)以及另一間金華路三段91號的正宗越南美食,其實我也忘記當初公司的老闆娘推的是哪間,不過既然兩間都有名,那表示水準上也不會相差太多,就先看到哪間就去哪間吧!   

line0403.gif 

↓.gif 這個招牌在金華路上算挺顯眼的,做的有點突出,所以我第一眼就發現了它。
 招牌1.jpg
↓.gif 這是一間小店面,以騎樓的座位為主,我們去的時間是非用餐時段的下午時間,但還是有客人陸續上門,坐在騎樓其實也不太熱。
 店面.jpg

↓.gif 牆上的菜單,應該是中文與越南話對照表,上面的菜單以河粉為主,底下應該是後來才加上去的菜單,可能是因應台灣人的需求吧!所以增加了冬粉、米苔目之類的,另外菜單上的豬腳只有週六及週日才有供應,平常要吃還吃不到呢!限量總是殘酷的啊~聽吃過的人說豬腳很好吃,我想下次我應該會點來嚐嚐看。
價目表.jpg

↓.gif 我們點了【牛肉河粉】【海鮮豬肉河粉】,不用排隊所以很快就送上桌了。
工作檯.jpg
 ↓.gif 牛肉河粉 NT.60,將新鮮的生牛肉放在煮好的河粉上,剛上桌的牛肉是紅色的,這時要把湯淋在牛肉上,牛肉一下子就會變色了,這個做法在台南有名的早餐牛肉湯中也是這樣作,一來確保牛肉的新鮮度,二來可以讓牛肉不至於浸泡在湯裡太久而使肉變硬難嚼,喜歡吃半熟的人也可以自己控制熟度,雖然我承認我很久以前喝牛肉湯一開始有被送上來都是血淋淋的牛肉片嚇到pomo_icon_mini02_08.gif,不過後來發現這樣的作法讓牛肉更嫩更好吃了pomo_icon_mini02_21.gif 

↓.gif 寬寬的透明河粉也很Q彈,看起來這一碗量不多但其實我吃完也飽到一個不行,牛肉跟河粉好多。湯頭充滿了牛肉跟九層塔的味道,雖然加了牛肉但是整體湯頭很清爽,可以建議先吃ㄧ半後再加調味料,品嚐一下它原來的味道。
 牛肉河粉.jpg
↓.gif 海鮮豬肉河粉NT.60,裡面除了豬肉以外,還有蝦子、花枝,這碗跟牛肉河粉的湯喝起來完全是不同的湯,湯裡可以喝得到海鮮的感覺,很鮮甜。
海鮮豬肉河粉.jpg  
提到越南河粉,一定要加檸檬汁、辣椒....不過我本身不吃辣,所以辣椒就略過了pomo_icon_mini02_12.gif,聽說這裡的辣椒很辣,有興趣挑戰的請務必試試^_^.gif

↓.gif  檸檬汁榨好放在瓶子裡,想加多少自由使用,有的店則是會給一塊小塊的檸檬自己擠。我個人吃越南河粉也是一定要加檸檬汁的,帶點酸的口感才有越南美食的FU呀!其他兩罐調味料不知道該用在哪裡,所以就沒有說明了。
必加醬料.jpg

 line06_23.gif   

服務態度不錯,老闆娘也很親切,除了透明河粉之外,還有河粉、米粉、麵、米苔目等,價格上跟我五年前吃河粉的時候價格一樣,很真材實料的一碗河粉只要NT.50-70實在是太划算又超值了!
金華路三段.jpg 
  店家資訊.jpg  
地圖-正宗越南河粉.jpg        

【正宗越南河粉】
地址/ 台南市金華路三段91號
電話/ 06-2228505
OPEN/ 11:00-21:30

4 則留言 :

  1. 雖然我不愛吃河粉 不過看你的文章和照片就是一種享受^^

    版主回覆:(01/04/2012 05:19:03 AM)


    謝謝你呀~我看到你上電視了捏!!!
    希望你成名了之後還是繼續的支持我喔!!

    回覆刪除
  2. 哈 我不要成名啦>< 我喜歡低調一點
    我們還要謝謝你耶 八月的沙美團有兩位客人
    是因為看到你的部落格 才決定參加我們的團 真謝謝你^^

    版主回覆:(08/23/2011 05:33:25 PM)


    哇!我好開心喔!不過才是要謝謝你們,透過你們這麼有名的部落格介紹我的文章才會有跟更多喜歡旅遊的朋友一起交流啊!再說跟你們去玩真的很棒!!!下次去泰國一定要帶我們更了解泰國喔^^

    回覆刪除
  3. 大頭妹28/8/11 11:54

    哈~~我就是那位客人
    沒想到我看你網誌好久了
    看到你男朋友覺得好眼熟
    到今天才知道
    竟然是我姐姐ㄉ同學
    世界好小喔~~~

    版主回覆:(08/24/2011 04:29:54 AM)


    啊!真的喔!這樣都被你認出來了~世界真的很小沒錯~哈哈~謝謝你常來這裡逛~我...我會更認真的!

    回覆刪除
  4. 大頭妹28/8/11 23:02

    我姐叫小欣
    哈~~你男朋友現在變比較帥
    所以沒第一時間認出來
    是看好久問了姊姊之後才確定真ㄉ是他~~
    不過看了你推薦ㄉ曼谷幫
    自己去參加後真ㄉ很讚~~
    要不是你ㄉ推薦我也不知道

    版主回覆:(08/28/2011 06:04:02 PM)


    是我把他拍的比較帥~哈哈哈
    跟曼谷幫去玩真的很棒吧!!而且還可以學到不少當地人才會知道的事情喔~小平跟小元人都超好的~我也希望能再跟他們一起去玩~整個就是很甘心~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