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9月8日

台南♥食│詹姆士廚房 早午餐‧創意料理

店面.jpg


 


週末早上,和章魚哥臨時起意打算要到附近晃晃吃早午餐,想到離家不遠的東豐路上有不少餐廳,於是就往東豐路上搜尋。


路過這間白色的店面就被招牌還有可愛的立旗吸引住了,外觀看起來清爽簡單,落地窗可以看到裡面客人坐的滿滿的,空間看起來也很舒適,所以我就進去問了一下有沒有空位。


招牌.jpg


 


 不過由於店內暫時客滿,老闆請我們在外面稍坐一下,原本以為會等很久,但大概20分鐘後就有客人出來了,店家馬上請我們進去,服務還算是不錯,外面也有設座位,在外面等待的客人不用罰站(不過只有一張長椅就是了,還算週到啦pomo_icon_mini02_20.gif


↓.gif P.S.店外貼的門簾和整間店好不搭嘎啊!不過這是傳統習俗嘛...)


詹姆士店面.jpg


 


↓.gif  門口放了一個可愛的小黑板,幾乎每家店面外都會放想這樣子的告示牌,我喜歡每間店家手寫出來的不同風格。


店外告示牌.jpg


 


↓.gif  店內的佈置都是以紅色及白色兩種顏色搭配而成,白色的部份佔的比較多,雖然空間不大但也不會覺得狹隘。 座位呈現L型的排列,若人數較多則會將前面的桌子併成長桌,只是店內能容納的人數不多。


 室內3.jpg


室內4.jpg


 


↓.gif  單人座位,頭上就是電視,這裡我想應該比較不會有人坐吧~不過自己一個人坐在這裡享用餐點,旁邊就是廚房,也可以順便跟詹姆士聊天。


單人座.jpg


 


↓.gif  櫃子上放了一些書籍雜誌,還有老闆收集的公仔,一旁放著調味料,不過這裡比較後方,所以應該很多人都沒發現調味料放在這裡吧?


座位+書櫃.jpg


公仔區.jpg


 


↓.gif  店內共有三名員工,隨時注意客人用餐清況,端上餐點時也會提醒注意盤子會燙,也會和客人聊天互動,小小的店內很有熱情。


座位.jpg


 


↓.gif  水是自助式的,排列的很整齊的放在中島廚房上


水.jpg


 


↓.gif  我們用餐的時間大概快10點半,詹姆士的菜單內有【英式早餐】【創意料理】,【英式早餐】的部份挺特別的,可以讓客人自己挑選價格跟內容,有A餐任選3樣$150,B餐任選五樣$180,C餐任選8樣$220,但也有生熟蛋/太陽蛋/歐姆蛋三種任君選擇,自己選擇喜歡的配料,比一般制式化的英式早餐選擇性更多,想吃少吃多由客人自己決定,這一點還不錯。


menu-全.jpg


 


↓.gif  我選擇了任5樣$180的價格,其實任8樣$220感覺起來好超值 !但是8樣感覺起來太多了~所以先試了5樣看看份量。


menu.jpgmenu下.jpg


 


↓.gif  店內占最大的面積就是廚房,而廚房就在座位的旁邊,是一個開放式的中島廚房,其實從門口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了。這裡是櫃檯、廚房、吧檯以及工作桌,擺著各式各樣的廚具及食材,但是都排列的整整齊齊,感覺的出來主廚是個很要求自己的人。廚房內只有一位主廚,也就是詹姆士,身兼老闆、主廚及員工(因為有時是他本人送餐的),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也觀察了他做料理的方式,詹姆士有條不紊的處裡著客人的餐點,動作非常優雅又不手忙腳亂,食材也是用完馬上放回冰箱或儲藏櫃裡,真不愧是主廚啊!我喜歡他的廚房,直接在客人的面前料理,衛生又安心,還可以看一場精采的料理秀。


廚房1.jpg詹姆士.jpg室內2.jpg 


 


 


↓.gif  等了一會兒,店員先送了早餐附的柳橙汁上來。


柳橙汁.jpg


 


 ↓.gif  我選的是歐姆蛋捲/德國香腸/焗烤番茄/焗烤洋芋起司/美乃滋鮪魚


 早餐.jpg


 


↓.gif  章魚哥點的【焗烤茄汁牛肉千層麵】,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焗烤,感覺沒什麼特別的pomo_icon_mini02_15.gif 焗烤不就都長這樣嗎?)


 牛肉千層麵.jpg


 


↓.gif  吃了一口後才發現【千層麵】的奧妙:裡頭的麵是片狀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中間夾了肉醬跟其他配料,口感好新鮮啊!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片狀的麵呢!只是章魚哥覺得份量太少了,不過焗烤這類的食物,份量太多反而會吃到膩,所以很難拿捏啊!但我是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好,這樣才有肚子可以吃其他的甜點呀^_^.gif


牛肉千層麵2.jpg


 


↓.gif  最後送來的是飲料:單點的奶茶跟早餐附的紅茶,我覺得飲料還好,可能因為平常喝比較甜,感覺這兩杯飲料沒什麼味道,不過有另外附了一小壺糖,全都加進去了覺得好像也不太甜...


飲料.jpg 


 


↓.gif  因為老闆詹姆士講話有點口音,所以我問了他是哪裡人,原來詹姆士是從馬來西亞來的,對客人非常熱情,我們要離開時還特地親自幫我們結帳並詢問餐點是否滿意,我問了他一些餐點的問題也很耐心的回答我,把客人都當成自己朋友一樣很真心的跟客人聊著天,非常推薦來這裡讓詹姆士招待喔喔!


(PS.要離開詹姆士時看到隔壁桌點了岩漿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好好吃~下次來一定要點這道來吃!)


廚房.jpg


 店家資訊.jpg  


詹姆士廚房】精緻創意料理‧輕食早午餐‧預約制晚餐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313號


06-2095669


/ OPEN TIME /


週一─日 08:30-15:00 │ 19:00-22:00(預約制)


讚.jpg


 


 


2 則留言 :

  1. 台南怎麼這麼多那麼棒的早餐店啊><
    感覺就是一整個悠閒~~

    版主回覆:(09/07/2011 01:14:36 AM)


    台南這兩年真的多了很多早午餐店,而且客人都很多喔!

    回覆刪除
  2. 我偏愛西式早餐,有時都不知去哪吃,謝謝妳的介紹喔~
    而且可以自由配,可依個人喜好做搭配,蠻不錯的耶!
    (安迪太太)

    版主回覆:(09/11/2011 11:04:57 AM)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色真的很貼心~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