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9月28日

台南♥玩│到安平【夕遊出張所】找生日彩鹽

  鹽.jpg
ic_cork01_maru03_4.gif 安平新景點【夕遊出張所】於2010年底正式開放參觀,自從開放之後已經有不少遊客前來參觀。這裡原本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於1922年成立之安平支局,之後精簡組織而改名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光復後改為宿舍,讓鹽務總局的家眷住在這裡。取名為【夕遊出張所】是由於【夕遊】音同日文的【鹽】字念法, 【出張】則是日文中【出差】的意思,這裡也很適合觀賞夕陽,因此就取了這樣富有涵義的名字。知道意思之後就覺得這個名字很好記。想了解更多【夕遊出張所】可以上官網看喔。
外牆.jpg
 ↓.gif  傳承了之前這棟建築物的歷史,裡面的展示以鹽為主題,設置了全國只有這裡才有的生日彩鹽,另外還有一些以鹽為主題的特色紀念品,還有一區世界的鹽展示,不過我覺得這個部份可以再加強pomo_icon_mini02_12.gif 。
大門jpg.jpg
夕遊大門.jpg
 ↓.gif  進大門旁看到有人在拍照就湊過去看看,大樹上有掛了一堆木作許願牌,風吹日曬後交疊出新舊的層次感,每個許願牌都有每個人的心願,祝大家心想事成嚕pomo_icon_mini02_20.gif 。

ps不管在哪裡看到這樣的許願牌我都會拍上好幾張,我認為這是由許多人一起合作的藝術,特別有意義。
許願牌.jpg
  ↓.gif  樹下有個福狸,很可愛,旁邊有介紹福狸的傳說,摸摸牠可以帶來好運,也很多遊客會來跟福狸合照,不過我覺得福狸太輕了,材質上如果可以換成重一點的材質會更有份量。
很輕的福狸.jpg
開運福狸說明牌.jpg
 ↓.gif  潔淨身心靈的手水舍,從旁邊抓一小把鹽來洗手(水不能拿來澆旁邊的草喔)
手水舍 

  ↓.gif  建築物的後方是一大片廣場,旁邊有個小攤位在賣咖啡還有輕食,這裡也算是一個適合休息聊天的地方,不過夏天太熱了,大家都坐在室內 (照片中後方的建築物裡)
飲食區.jpg
 ↓.gif  比較古老的建築物都有像這樣很多扇門可以探來探去,小朋友應該很喜歡在這樣的房子玩捉迷藏,坐在這裡發發呆也不錯。
日式舊建築.jpg
 ↓.gif  整棟外觀結合西式中式跟日式的材質,搭在一起卻又挺融洽的,不出國也可以到這裡感受一下特別的建築樣貌
日式房舍.jpg
  ↓.gif  安平傳統人力拉車,假日在安平街上也能乘坐喔!遊客假日到安平可以搭乘人力拉車穿梭安平大街,體驗古城的古色古香。在夕遊出張所裡也放置了一台,不過好像是純粹觀賞拍照用。
安平3號三輪車.jpg
 ↓.gif  一進到室內就被一整排彩色的鹽吸引住了目光,這就是全國只有這裡才有的【生日彩鹽】 ,總共有366種色彩繽紛的彩鹽裝在小碟子裡,每一個生日鹽後面都有附上每一個日期彩鹽的意義,短短幾行字但聽說還滿準的。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找找看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喔。
生日彩鹽1.jpg
生日彩鹽3.jpg
生日彩鹽2.jpg
五顏六色的鹽.jpg 

 ↓.gif  繞了好幾圈終於找到我的生日鹽,有的日期沒有照順去排,所以要仔細點找,那天其實太熱了我已經有點累,但還是有種不找到就白來的感覺,雖然只是一個噱頭,不過確實有吸引住我的目光,屬於我生日的彩鹽是綠色的。
我的生日鹽.jpg
章魚哥也找了好久,是淡藍色的耶!兩個顏色我都很喜歡,不過粉紅色比較吸引我耶~可惜我跟粉紅色無緣~嘟嘴.gif  
章魚哥的生日鹽.jpg
 ↓.gif  紀念品區有很多以鹽為主題的紀念品可供遊客購買,當然包括了剛剛介紹過的生日彩鹽,用球狀玻璃瓶裝滿生日彩鹽做成吊飾,附上日期小卡,小方盒包裝起來害我誤以為是肥皂pomo_icon_mini02_01.gif,一整片牆放滿了366日的彩鹽吊飾,小巧可愛又划算的價格我買了兩個,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福袋的話我就...不是我的菜pomo_icon_mini02_11.gif不過圖面上的設計還不錯啦  ,日式的感覺有抓到pomo_icon_mini02_23.gif
鹽系列商品2.jpg

 ↓.gif  是不是?一整排這樣看過去我真的以為是肥皂啊!
(兜利思的PS:咦?肥皂或許是個商機來著啊~366顏色的彩鹽皂,實用又美觀,多有梗!)
生日彩鹽紀念吊飾.jpg

 ↓.gif  當然把握一下商機,結合了【安平劍獅】的意象,推出像這樣子的劍獅彩鹽紀念組合,連架子都幫你準備好了,買回去就當成飾品擺著,多有從故宮買回來的FU!雕刻的也很精緻。
鹽系列商品.jpg

 ↓.gif  平安鹽也有賣,不用懷疑裡面就真的只是鹽,這應該是以包裝取勝吧?有興趣的可以現場看看。
鹽系列商品3.jpg
 ↓.gif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外型看起來像包子一樣的彩鹽雪鹽燒,從外觀看來真不知道裡面包什麼東西呢~不過之前在別的格友的文章中看過真面目,覺得還挺新鮮有趣的呢!至於是什麼東西嘛...先不破梗,去夕遊出張所參觀的時候買一顆來研究看看嚕emo5.gif  
彩鹽雪鹽燒.jpg
 ↓.gif  這裡也展示了一間和室的房間,很素雅的空間,解說人員說很多組新人都來這裡拍婚紗喔!只不過這個房間僅供觀賞,沒有開放入內參觀,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旁邊其它的房間則是規劃成為一些先進的美容儀器的展示空間,可以體驗跟購買產品(雖然我覺得很不搭pomo_icon_mini02_08.gif),還有介紹這棟建築物以前製造保存下來的部份磚瓦建築。
日式和室.jpg
外面的小燈座.jpg
icon_covered_button01_145.gif這裡在今年八月份台南推出七夕情人月的時候和台南市政府合作列為幸福店家之ㄧ,生日彩鹽加上整棟建築物搭配上夕陽美景果然是有幸福的味道呢!下次來安平別忘了順便來夕遊出張所走走,順便來找找你的生日鹽是什麼顏色的喔!

店家資訊.jpg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06-3911088

2 則留言 :

  1. 這地方好好玩喔 我也好想找自己的生日彩鹽 不知道會是什麼顏色的?!

    版主回覆:(09/14/2011 01:06:16 AM)


    去了就知道了呀^^

    回覆刪除
  2. 嗚嗚~我超想去的啊 但沒有時間@@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