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6月21日

台南♥食│陳媽香辣棧有特別版臭豆腐

小招.jpg

這間【陳媽香辣棧】早在六年前就聽聞過,其實是因為當時在台南找房子,第一間租屋處就位於這間店後面的巷子內,天天都會經過這裡,但是當時沒有特別對這間店有興趣,所以也就都沒吃過這間店的東西。之後搬家後幾乎是不會特別經過這裡,直到前一陣子同事聊天講到這間店的五更腸旺及臭豆腐有多好吃,我才發現原來這間曾經是鄰居的小店深藏不露啊。

外觀.jpg

為什麼要說他深藏不露,是因為這間店的招牌實在太不明顯了,隔壁的小北百貨幾乎擋住了這間店所有的視線,路過的話很容易忽略這間店,可能因為招牌的歷史久了點,幾乎褪色跟破損得看不太清楚了,唯一會發光,上面寫著【陳媽香辣棧】的招牌卻又在裡面被玻璃擋住,店外則掛了一個超不顯眼的"臭豆腐"小招,這一切的一切,未免太低調了吧?

不過雖然外面招牌有點舊,但店內的價目表還挺新的,環境也還算乾淨。陳媽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剛好我們五點多到沒什麼人,選了一個比較靠近戶外的位子坐下。

價目表.jpg

店內座位.jpg



聽說這裡的五更腸旺湯頭很特別,但因為這次來的目的是吃臭豆腐,而且去陳媽之前已經吃了不少食物了,所以決定還是點了一份小份的炸臭豆腐來嚐嚐味道。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五更腸旺,而且價目表上的價格看起來很親民。

牆上價目表.jpg



↓.gif  小份臭豆腐NT.40,一樣是很親民的價格及份量,這裡的臭豆腐厚度稍薄,老闆將臭豆腐剪了一角在放入鍋內油炸後,被剪的那一角炸出來就會很酥脆,一口咬下同時可以吃到酥脆及軟嫩的口感,重點是獨門醬汁太加分了!!一般的臭豆腐醬汁比較水,這裡的醬汁有點膏狀,老闆會將醬汁完全均勻的淋在每塊臭豆腐上,加上一些蔥花,當然一定會配上泡菜(附帶一提,這裡的泡菜跟我媽做的泡菜味道很像)。原本還擔心吃不完,結果一人吃了兩塊還吃不夠,這麼特別的臭豆腐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啊!

臭豆腐.jpg 

line10.gif



spoon02.gif  延伸閱讀吃過的臭豆腐系列



    

line10.gif

店家資訊.jpg

【陳媽香辣棧】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441號
(西門路跟健康路口,旁邊是小北百貨)

電話:06-291-9372

/ OPEN TIME /

17:00-24:00  

可帶寵物.jpg

讚.jpg





1 則留言 :

  1. Jimmy Cheng22/6/11 02:23

    太過分了啦 竟然PO我最愛吃的臭豆腐系列報導 我哪受的了啊><

    版主回覆:(06/20/2011 04:18:44 PM)


    哈!原來吉米喜歡吃臭豆腐啊~下次來台南連續帶你去吃這三間^^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