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3年6月13日

台南♥食│親子餐廳【塗鴉空間.書店-Picturesque】有看不完的書+美味早午餐


2013年3月初【塗鴉空間.書店 - Picturesque】位於大學路18巷裡悄悄的開幕了。
其實大學路18巷內的餐廳很多,不過真正沒吃過幾間,價位太高的平常沒什麼節日要慶祝就不會特別想去吃,假日就是太多人,似乎找不到一個好的時間點去用餐....18d8bc3eb13533fa12e7b944a8d3fd1f41345b02


2月底在臉書上的朋友PO了即將開幕的【塗鴉空間】照片,看到大部分都是書櫃,讓我很好奇到底是餐廳還是圖書館? 077c.gif
開幕過了兩周後早午餐開始試賣,馬上就預約去用餐,可以第一時間品嘗到美食真是太難得了!(雖然這篇食記還是硬拖到現在才出爐0b46f21fbe096b63ae9b85390c338744eaf8acdd)  

和LILY桑約了中午午休的時間去用餐,LILY桑午休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加上車程實際上在店裡停留也只有大概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要這麼迅速的出餐加用餐對店家和我們來說真是一項充滿挑戰的任務,所以在去用餐前就已經先跟店家告知請他們幫忙能夠盡快出餐。

這天來用餐忽然下起了毛毛細雨,外觀拍起來有點灰濛濛,不過在店外看見大片落地窗裡的柔和黃光,好有氣氛啊!下雨天果然是適合閱讀的好時光(隔壁是我之前有來吃過的披薩店Spotlife手工窯烤披薩

▼特地將門牌做成書本造型,從裡到外完全以書為主題。
店裡也早已經有不少客人,有的在用餐,有的則是感覺已經坐了一個上午,悠閒的在雜誌區看著書,店內的環境讓我們不自覺放低了音量(因為我大嗓門來著的,怕嚇到客人b7fd5266d01609246bba8971d40735fae6cd3438)

店內放眼望去就是書,每面牆幾乎都是書櫃,各種類型的書籍跟雜誌都有,而且還都是最新一期的,如果能一直保持每個月都更新的話,那這裡真的是愛書人的天堂呢!

▼低消是一杯飲料,就可以不限時間閱讀店內的書,店裡也提供wifi免費使用
肚子餓了也提供輕食跟下午茶,根本就可以待上一整天了,也是一個適合K書的好地方。  
▼如果只是想來喝杯飲料,放空什麼都不做的話,
也可以選擇坐這對窗外的座位,看看人來人往也不錯。
▼往2F的牆壁我很喜歡,用一堆書做成的噴圖,跟整間店的風格很有整體感。
▼如果只是三五好友想來舒服的聊個天,可以選擇坐在這個2F向著窗外的沙發區,
看起來就很想在上面滾一下。
▼2F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氛圍,如果說1F是比較像圖書館的FU,會讓人不自覺腳步變輕,
那2F就比較像是小朋友的安親班的FU,比較活潑,書籍也是以漫畫為主。
▼而且,這裡還非常適合小朋友來喔!79f0f736afc37931d198ad43ebc4b74542a911e3
很難得可以看到有餐廳特地為小朋友規畫一個空間讓小朋友在裡面看書玩樂,
裡面還擺滿了適合小孩觀看的童書。
不僅如此,店家還準備了一大面白板牆供小朋友盡情塗鴉,是對小朋友非常友善的店家喔。
塗鴉空間提供了咖啡、飲料、甜點、蛋糕、早午餐以及酒類,選擇性滿多的。
【未成年請勿飲酒】
 
▼早午餐則有三種,價格為200~280元,
每個套餐均包含餐前飲品/蛋/德國香腸/有機野菜沙拉/餐後飲品
▼喝到的餐前飲品是哈密瓜汁,好甜好好喝79f0f736afc37931d198ad43ebc4b74542a911e3
▼LILY桑點了【迷迭香雞腿朝食】
雞腿好嫩外皮又很脆,而且不會油,份量當午餐吃剛剛好,旁邊附上的麵包也很有嚼勁
而且越嚼越香,雖然看起來小小一顆,其實需要花上很多時間慢慢吃呢。
▼新鮮的有機蔬菜做成的沙拉,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的蔬菜
一定要淋上旁邊附上的醬,那個醬是靈魂啊!
▼我點了【烘烤明太子法國麵包朝食】
很care明太子真偽的LILY桑看到餐點一上桌就緊盯著麵包上的明太子看
並說:「這才是真的明太子啊!跟安捷莉朵的明太子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麵包外皮好酥脆,剛烤好上桌時香氣一直往我的鼻子撲過來,
建議一定要趁熱吃,不然等麵包涼掉後會非常不容易將麵包撕開,得要用點力才能把麵包吃完
有跟店家建議是否可以切開再上桌,店家回應如果切開的話上面的明太子在烘烤中會流下來
所以他們還是以整塊麵包盛盤。
▼附餐飲料我們點了不加價的【伯爵紅茶】【手工桔茶】
兩杯飲料都很好喝,容量也滿多,桔茶很濃不酸澀好喝,餐後喝上一杯很清爽
後來我們已經吃到LILY桑的午休時間超過了,只好趕快暴風乾杯結束這次的午餐的約會。 
很喜歡塗鴉空間的整體感覺,更喜歡他們的經營方式,因為我是一個看書看很慢的人,以前去漫畫王看漫畫一本要花1個小時才看得完,去那種以分計費的地方整個就是不划算...現在有了這樣佛心來著的空間,免費的wifi,看不完的書,重要的是還有美味的餐點,一定要大拇指推一下的啊!也推薦給有小孩的家長們喔!

這次去都沒有好好的看看書,下次一定要好好的點杯咖啡悠閒在店裡看他個幾本漫畫跟雜誌才甘心啊。

line.gif店家資訊.jpgline.gif
【塗鴉空間.書店-Picturesque】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8-1號
電話/ 06-2370865
OPEN/ 09:00-22: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