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6月4日

【旅行‧泰國】HELLO曼谷‧DAY4‧恰圖恰

2011.04.16 在曼谷的第四天

這天是禮拜六。提到曼谷周末有什麼熱鬧的活動,那就非【恰圖恰假日市集】莫屬了!

恰圖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也有翻譯為扎圖甲)是到泰國的背包客必去的一個只有周末假日才營業的市集,可惜很多旅行社不會把這裡當成固定行程之ㄧ,可能考慮到怕讓團員中暑吧(我真的就差點中暑了@@)。看旅行書上的介紹一直希望到泰國玩可以順便來參觀看看,好加在這次跟了曼谷幫的行程內也有到恰圖恰,所以我還挺期待這天的行程呢。  
第四天早餐.jpg  
今天要換飯店,早上準時的到餐廳用完早餐,回到房間將行李交給服務生後,就到大廳集合準備和【HIP HOTEL】告別了。第一站小元要先帶我們去吃泰國的正宗海南雞飯(心中的OS:泰國也有海南雞飯問號.gif)

↓.gif  還沒到泰國前,看了曼谷幫給的行程裡有海南雞飯吃到飽這個項目,我就一直很好奇,因為泰國食物這麼重口味,怎麼跟清爽的海南雞飯搭上邊!?而且連旅遊書上也有推薦到曼谷必吃海南雞飯,讓我實在很好奇。到了店家前面,小元說很熱門的那間沒開,不過隔壁的海南雞飯也一樣很好吃。這間海南雞飯小小的店面,生意卻超好,大多都是看到拿著旅遊書前來的背包客們,等餐點上來之後,吉米還教我們怎麼用叉子跟湯匙吃飯呢^_^.gif
餐飲教學.jpg  
↓.gif 泰國正宗的海南雞飯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的醬汁,送上來的海南雞飯一整盤清清淡淡的顏色,淋上醬汁後果然變成重口味!!所以說這醬汁真是整盤海南雞飯的靈魂啊spoon02.gif !!然後我又要一邊擦汗一邊喝飲料的吃這盤海南雞飯這樣無言.gif...小元怕我們沒吃飽又幫我們點了湯跟沙嗲,最後再來碗甜的要命的仙草冰,把我們餵的超飽後就要把我們帶去恰圖恰曬太陽了。
海南雞飯.jpg 

line.gif 

↓.gif 一行人到了恰圖恰後,小元跟我們對了時間,告訴我們集合時間跟地點,就放我們自己去尋寶了。恰圖恰裡什麼都有賣,吃的穿的喝的用的玩的,甚至連寵物都有得買,重點是在這裡的東西物美價廉(不過還是要挑一下啦...)如果時間跟天氣允許的話真想全部逛一遍,不過這裡占地實在太大了,而且連小巷子裡都有好多攤位,重點是看喜歡的就要買,不然等到想回頭已經找不到攤位了。氣溫38度的天氣0-太陽.gif,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我就背著我的包包跟單眼相機,說真的逛了30分鐘後就已經到達我的極限了@@....但是既然來都來了,不好好逛一下怎麼行呢? 所以我只好靠著意志力苦撐了兩個小時,走到頭昏眼花的@@,不過還是不忘買東西。
恰圖恰.jpg  
(PS.上圖那位拉茶哥真的拉的很賣力,一邊拉茶一邊華麗的轉圈圈~GOOD!) 

集合時間到,團員都提早到集合地點,因為大家都累壞了,看著大家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辛苦也值得啦~所以貼心的曼谷幫馬上帶我們去放鬆一下--體驗傳統泰式按摩。(呀呼~按摩按摩~~開心的唱歌.gif)
38度的高溫.jpg 
(PS.PM3:00的38度超大太陽0-太陽.gif~走在路上應該會融化吧驚.gif)

 line.gif 

↓.gif 這間名為【Health Land】的傳統泰式按摩店好像飯店一樣大,不少旅遊書上也有推薦這裡。【Health Land】在曼谷有六間分店,每間分店占地大服務人員也很多,而且價格平易近人,深受觀光客的喜愛,服務的項目也有很多種,我們這次體驗的是泰式傳統按摩。

首先會帶我們到大廳後面換上他們店內使用的拖鞋,然後先帶著我們女生搭乘電梯到樓上的雙人VIP室,整個環境很漂亮典雅,洗手間也很整潔。帶我們兩兩一組進到VIP室後就讓我們換上他們店內提供材質不錯的衣服。幫我按摩的是一位看起來挺年輕的按摩員,另外一位年紀比較大,在兩個小時的過程中享受著按摩時光,不過總感覺幫我按的按摩員好像菜鳥,因為有一些步驟好像有漏掉,而且按的也不是很舒適...兩個小時過後按摩結束要給小費,我身上只有50泰銖,所以便掏了50泰銖要給那位按摩員,沒想到比較老的按摩員竟然說50他們不收~開口跟我們一人要100...還說其他團員都是給100....當場我的臉就綠了...只好跟另一位一起按摩的團員借錢.....事後跟領隊說這件事,他說可能是看我們是外地來的觀光客所以比較敢要,所以這算是一個印象不太好的小插曲,但不至於引響心情,再說其實100泰銖的小費也不算高,只是她開口要我有點傻眼。整體而言這間店真的不錯,按摩完還有很好喝的熱茶可以喝,放鬆一下心情再離開。
泰式傳統按摩.jpg 

line.gif 

↓.gif 晚餐吃到地東北料理,對我來說有點太刺激了啊....前幾天雖然也都有吃辣,但是東北料理的辣實在是教我不敢恭維....所以有好幾道菜是我根本不敢碰的,沒有口福啊~不過小元點的菜裡面也有好幾道是不加辣的,有兼顧到大家的口味~太好了!~~所以我就一直猛攻那幾道不辣的,一樣吃的超飽的喔!
Tong-Lo道地東北料理.jpg  
↓.gif 在泰國這五天最後一次大家齊聚一起吃飯,除了小元發表了帶團感言還有發送神祕小禮物外,竟然還冷不防的亮出抽獎這個梗!!!有三位幸運的團員得到曼谷三間高級酒店住宿一晚呢!!!獎品也未免太豪華了吧!!!(尖叫中~驚.gif)
獎品大放送.jpg  
line.gif 

晚餐過後,小元帶我們去體驗泰國夜店文化,話說都活了這麼多年從沒進過夜店耶!!我的第一次夜店之旅就獻給了泰國了~喔耶!

↓.gif 本來要去的【RCA】因為還沉浸在潑水節的活動裡,所以就帶我們到另外一間由泰國知名藝人開的【MUSE】,這間夜店有三層樓高,1F&2F是PUB區,有很HIGH的樂團表演;3F則是露天的LOUNG BAR,樂團演奏輕快的音樂,享受戶外的晚風,是很特別的一間融合兩種不同形式的風格夜店,曼谷幫的網誌理有更多更詳細的夜店介紹喔

(PS.泰國和台灣夜店不同的地方就是泰國人會和朋友們圍在自己的小桌子跳舞,所以舞池中都是桌子,然後很陶醉在自己的小圈圈裡笑.gif)
MUSE.jpg   
在樓下聽膩了吵雜的搖滾樂,也可以隨時換到樓上轉換心情,重點是樂團很棒!所以大家都很享受音樂,大概在這裡玩了兩個多小時後,醉的醉累的累,離開夜店後小元帶我們去吃夜市裡的米粉湯當宵夜,凌晨一點多回到我們的飯店休息。 


line.gif  

↓.gif  晚餐前已經先到飯店CHECK IN,飯店外面還有不少警察,聽說總理住在附近, 想必住這間飯店一定很安全。大廳在8F,1F好像還有間咖啡廳,不過好像潑水節的關係沒有營業,大廳好氣派喔!一出電梯救聞道香香的味道,原來是電梯旁擺放了一些用小罐子裝的SPA產品,還有精油,整個人都放鬆了,趁小元在CHECK IN的時候所有團員都抓緊時間拍照camera.gif,突然發現魚缸的旁邊擺了一些小糕點,一聽到是免費的大家都跑去吃...結果就把盤子清空了^_^.gif
S31-SUKHUMVIT-HOTEL.jpg
↓.gif  最後一天晚上住的飯店超棒!2010年中才剛開幕的【S31 Sukhumvit Hotel】頂級精品旅館, 所有的家具都是國外進口的設計家具,質感超棒,我們入住的房型是樓中樓房型,樓下是客廳與小廚房,房間內竟然還有微波爐,而且可以免費無線上網,走上樓梯先看到一張超大size的床(據說有八尺寬),躺三個人都還有很大的空間。浴室裡的用品應有盡有,乾溼分離,我們住在14F,打開落地窗廉還有超美曼谷夜景可以看,爬了一下文還有很多由飯店免費提供的設施(如透明游泳池及健身器材)可以使用。原本是應該好好享受一下這麼高級的飯店設施,但是這一天我們好累又玩的太晚,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飯店只想趕緊洗澡睡覺,實在是有點可惜啊嘟嘴.gif !
飯店房間S31.jpg

5 則留言 :

  1. 抽獎時緊張又刺激!!! 大家都很High.. 夜店前的另一波高潮~


    版主回覆:(06/03/2011 05:46:29 AM)


    對啊~雖然抽到獎的不是我....但是還是很替他們三位開心的啦^^

    回覆刪除
  2. Jimmy Cheng4/6/11 16:46

    啊~嘟兒!原來你以前從沒去過夜店啊?我們真榮幸你的第一次夜店之旅是我們帶的!!!

    版主回覆:(06/04/2011 05:28:50 PM)


    對呀!!第一次體驗夜店就可以到這麼特別的地方真的很棒!!謝謝你們呀~^^

    回覆刪除
  3. Jiun-Yuan Jeng4/6/11 17:50

    等那麼久 是值得的~~這篇實在太好看了!!

    版主回覆:(06/04/2011 05:29:49 PM)


    因為這一天的行程太豐富啦!印象很深刻~DAY5應該會寫比較短XD

    回覆刪除
  4. Hello~ 我是曼谷幫部落格的版主Jacky

    謝謝妳那麼用心幫我們記錄了這次的潑水節團,文字照片都非常生動

    等你的Day5完成後,我想在部落格PO一篇來推薦你的HELLO曼谷系列文,這麼棒的文章一定要讓更多人看到才行,希望可以早日看到你的完結篇^^

    版主回覆:(06/04/2011 06:12:20 PM)


    哈!今天已經把DAY5趕出來了~http://doris0426.pixnet.net/blog/post/31603994
    其實是因為有這麼棒的領隊跟行程才能讓我感觸良多的記錄這麼多~還是要感謝你們呀^^

    回覆刪除
  5. 妳也未免太專業了吧, 拍的好,文章寫的又棒.

    版主回覆:(06/05/2011 04:52:24 PM)


    謝謝~我不是專業只是愛拍照^^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