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1月3日

台南♥食│靜巷內的鹿早茶屋下午茶(新增二訪及三訪)

IMG_9987.jpg    

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同事們決定要來慶祝2011年即將到來,所以約了去吃個悠閒的下午茶

找了一下台南的下午茶,看看有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看到倫敦男孩最近更新的一篇食記,寫了一間名為"鹿早茶屋"的老屋,二話不說就決定去看看~

line6.gif

鹿早位在時空膠囊旁邊的巷子內,對面有收費停車場停車很方便,機車可以停在時空膠囊,巷口有寫著70巷的指示牌,所以其實不難找,來這裡請記得要先把車停好,店面因為巷子狹小所以不方便停車的喔。
IMG_9993.jpg


沒有掛招牌的話其實看起來跟一般住家差不多,不過看的出來是棟歷史悠久的老房子,總共有兩層樓,都有設座位。


門口擺放的兩張椅子和整間的風格很格格不入,不過擺在這裡挺搶眼的~


12月剛開幕不久,所以現在還是在試賣中,主要賣的是法國茶,另外還有一些下午茶的甜點


抱著期待的心情進門了~門有點難開,應該是有歷史的關係了~老闆不好意思我還不小心把門關的太大力....

一進門看到一桌客人在用餐,沒有店員也沒有老闆也沒有收銀台,很像一般住家,要不是先前已經看過照片,還有外面有掛招牌,我還真的以為這就是某個人的家。
IMG_9970.jpgIMG_9984.jpg

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愜意的空間,一進門就可以看到


門旁邊的衣帽掛,上面還有兩頂復古樣式的帽子,看起來好像60年代的西洋電影會出現的畫面;燈罩也很復古,應該也是這棟房子原本的燈飾

IMG_9975.jpg

很喜歡這個壁紙,復古素雅的連續圖案淺淺的襯托掛在牆上的畫

IMG_9974.jpg

黑白色的地板好鮮明,1F整個呈現西方復古風格

IMG_9973.jpg

門口旁邊就是上2F的樓梯,樓梯很窄只能一個人走


洗手間也很復古,小時候我家也有這樣的馬賽克浴缸耶~幾乎都是保留原始的設備


樓梯旁的舊櫃子裏面擺了一些杯子還有很多太陽眼鏡,不知道是屋主自己的收藏還是老闆的喜好?倒是旁邊的角落地上擺了一個復古的綠色行李箱倒是有吸引到我的注意,大概我最慬很想去旅遊吧!!對這些細微的事情比較敏感(笑)


IMG_9951.jpg

除了行李箱外,一樓牆上掛的畫我也都好喜歡,是我很喜歡的風格,好像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畫,顏色好鮮豔,人物也畫的好可愛

IMG_9964.jpg

一樓的全貌,兩張桌子八個座位,加上復古的西式風格裝潢

IMG_0011.jpg

上二樓,和一樓是完全不同的樣貌,好像瞬間又跳到另一個不同的時空。

IMG_9936.jpg

空間不大但充滿日式風格的座位,終於聽到有人跟我們說歡迎光臨,原來廚房在二樓,很狹小的空間,老闆看到我們一行人上樓,很親切的邀我們入座,於是我們選坐了二樓的座位


2F的座位有濃濃的日本味,要脫鞋才能入座,鋪著新的榻榻米,很乾淨的用餐環境,沒有多餘的裝潢,真的好像置身在日本的感覺喔。

IMG_0056.jpgIMG_0046.jpgIMG_9916.jpg

在這裡用餐不自覺的就輕鬆的隨意坐著,大聲的聊天,想要點什麼餐點直接探出頭就可以點,好像我們在老闆家作客一樣,沒有很拘束的感覺,老闆則是一直沒閒下來的在做餐點。

IMG_9899.jpg

可愛的MENU,只有一份~因為一切都剛開始,所以也沒有名片,菜單只好克難點大家輪著看,目前餐點不多,我們去的時候看到煎餅本來想點,但是被告知要100年1月1日起才供應,因為他們人手不足所以請我們見諒~這不就是讓我還有下次再來的理由了嗎~XD

大致上價錢其實都算平價,茶是以壺計算的,點心類比較常見的薯條/雞米花/豬排/手工餅乾/蛋糕.....還有三明治、鬆餅、煎餅等等比較飽足感的下午茶類餐點。

IMG_9915.jpg IMG_9901.jpg

這裡的低消是一壺茶,點茶類就會送45元的蛋糕OR手工餅乾,也可以直接折抵其他餐點,很划算的呢!!所以我們這幾個餓鬼點了超多東西吃的。

首先,當然是點茶,我點的伯爵鮮奶茶棒到一個沒話說!!喝的到茶的香味,加上濃濃的鮮奶味,沒有加糖也很加分,大大推。


來不及拍就已經被喀掉一半的德國香腸,貼心的老闆附上兩種醬料,酸黃瓜&番茄醬任君選擇。


第一輪的薯條,也是來不及拍下全貌就被喀掉了~


吃的不過癮,再來第二輪的薯條,另外又叫了一籃雞米花(好會吃的四位少女)

IMG_0045.jpg

蛋糕是點茶選的,這個蛋糕好好吃!!它是黑岩乳酪蛋糕,很精緻不馬虎的擺盤很漂亮喔!!

IMG_0030.jpg

這是我今天的重點,巧克力水果鬆餅-酒釀櫻桃冰淇淋口味,冰淇淋好好吃喔!!草苺都是新鮮的草莓而且很大顆又甜耶!!旁邊還附上一小杯巧克力醬,好貼心啊!重點是這麼豪華的一盤只要NT.100!!!太讓我驚訝了~老闆應該是出來交朋友的吧?


酒足飯飽(?)的下午茶大家都吃的很盡興,都忘記了晚上我要去燒烤店準備吃到飽的事了~就這樣大家撐著肚子坐在榻榻米上閒聊,一直聊到了天黑,晚上的氣氛真好,和白天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IMG_0069.jpg

不時的有客人上門,老闆一刻也沒閒下來呢,一直看到他在忙,老闆看起來很年輕耶。

傍晚打著燈的小廚房,瓶瓶罐罐的東西好豐富,就像家裡的廚房一樣

IMG_0063.jpgIMG_0061.jpgIMG_0062.jpg

天黑了,要跟鹿早茶屋說再會了,我很喜歡下午茶待到晚上再離開,因為可以一次看到一間店早晚不一樣的樣貌,所以要離開時又拍了一張晚上的鹿早茶屋,趁著試賣的時間,最近應該很快又會再去光顧了,這次我希望能吃到上次沒吃過的餐點~好期待啊~~

IMG_0079.jpg

PS.要感謝倫敦男孩的食記才讓我認識鹿早茶屋


line6.gif 

2011/01/10  二訪鹿早

隔了一個禮拜,又懷念鹿早茶屋了

     所以又約一約前往鹿早茶屋渡過下午的時光

沒想到這次去人多到位子都客滿了~所以我們一直從PM3:00等到PM4:00

老闆後來還幫我們喬了位子才有得坐,禮拜一的下午三點生意就好成這樣....

這次的MENU又被老闆偷偷修改了....本來上次沒吃到的煎餅&三明治打算這次要點,結果MENU上面又是寫著暫不供應....茶類也有更新了幾種,上次我喝伯爵奶茶,這次看到了珍果奶茶所以就點來喝喝看,其他人也點了不同的奶茶,結果我點的榛果奶茶評價最好耶!!

我們入座了之後老闆馬上拿出了新茶給我們「聞香」一下。到鹿早一定要點茶來喝,這裡的茶真的是品質好的沒話說!!


稍稍做了修改的MENU,老闆說煎餅&三明治有可能要替換了...因為他實在忙不過來~好可惜~所以我還是無緣吃到。

IMG_0314.jpg

點的東西跟上次的差不多,多點了一份香草牛奶口味的銅鑼燒冰淇淋


點了三份薯條,一上桌就一掃而空


雖然跟上次一樣點德國香腸,但是這次的醬料跟上次不一樣耶~

IMG_0372.jpg

鬆餅的水果也跟上次不太一樣,我們這次點酒釀櫻桃&芒果口味,酒釀櫻桃冰淇淋很好吃,這次多了一種水果,份量還是很多,但是一上桌也是被我們幾個餓虎吃的精光。

IMG_0349.jpg


line6.gif 

2011/01/18 三訪鹿早茶屋

很難得有一間店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光顧三次的。這次是和小頭約了要帶她吃下午茶,所以我PM2:00就到了。結果沒想到~~~~依舊客滿!!明明是平常日啊!!!怎麼那些人都不用上班的!?

剛好原本在一樓的一群人調上去了,所以我這次坐在1F,有復古的壁紙,復古的桌子椅子~

點了之前沒點過的甜點---綜合聖代,上面鋪滿了滿滿的水果,底下有三種口味的冰淇淋(當天只有兩種)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連隔壁桌的都指定也要點這個呢~


甜的吃完想吃點鹹的,炸的酥脆的豬排是不錯的選擇,可惜有點小塊啊~幾口就沒了

 

由上述內文得到一個心得:要到鹿早,一定要記得預約~(不過老闆說他還沒牽電話耶...)

line6.gif 


店家資訊.jpg 

 地圖-鹿早茶屋.jpg  


 台南市衛民街70巷1號 0919633225

 例假日 09:00-18:00 / 一-五 10:00-18:00(不定時公休)
    



2 則留言 :

  1. 這間真口愛~!改天也要來造訪ㄧ下! ^^

    版主回覆:(12/16/2010 07:40:54 AM)


    嗯!!這間評價真的不錯~最近客人也越來越多了~

    回覆刪除
  2. 陳貞君30/6/11 04:11

    氣氛真棒的一間店!!

    版主回覆:(01/29/2011 01:55:00 PM)


    這間CP值高到破表!!!我最推薦的一間茶店^^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