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10月24日

【旅行‧菲律賓】HELLO長灘島~DAY1‧天堂我來了

DAY-1-043
這麼美的美景,一生至少要親眼看過一次。

今年的世界小旅行地點是夢幻天堂【長灘島(BORACAY)】,本來以為今年出國的機率應該不高,因為今年花費實在太多,所以前陣子就跑去島內小旅行,遊了墾丁跟花蓮也花了不少摳摳,沒想到突然有機會可以到長灘島玩,實在是太開心了,所以去了這一趟長灘島我幾乎把存摺的積蓄快花光了也要去!(灑花)

 知道這個美麗的地方是因為梁靜茹在這裡舉辦了世紀婚禮,在那之前我對這個地方根本沒有印象,也不會特別想出國來這裡,因為我出國不是屬於度假掛的是血拼掛的啊~

被譽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的長灘島,能夠在這裡舉辦婚禮多麼的夢幻啊 
 

所以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看看其他格友們去長灘島玩回來的文章,近幾年開始越來越多人到長灘島旅遊,所以還滿多人分享的,資訊也很新。

bee_line.gif 

一如往常的出國前一天還是很緊張,行李整理的差不多了之後就到火車站搭車北上,這次選擇的是很便宜但不好坐【統聯客運】,到桃園機場只要NT.300,中間會到中壢休息站轉運,一路上通行無阻,AM12:00的車從臺南出發,AM4:30就順利的到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復興航空櫃位,不過這麼早機場都還沒什麼人阿,所以我就開始把自己打理一番,雖然都沒什麼睡但還是要補個妝讓自己精神看起來好一點。
DAY-1-001 DAY-1-002

先和老朋友西瓜以及她的學妹會合,這次能去長灘島真是託他們的福氣;西瓜是我國小一年級的老朋友了,小嵐則是西瓜的學妹,這一天我跟小嵐是第一次碰面,接下來我就要和這兩位美少女一起度過在天堂愉快的時光,當四天的室友。
DAY-1-055

集合時間AM6:00,這時團員都幾乎到齊了,我們好像班遊一樣超大團41人,一開始大家都不太認識彼此,開始互相打招呼,接下來的五天就要一起好好的玩嚕!
DAY-1-004

 大家很有默契的都以紅/橘/黑為主色耶!因為配色配的狠剛好所以就拍了下來,還真有團體的樣子。
DAY-1-003

 準備託運行李&辦理出境,這一天機場人爆多的,好像過年一樣,到處都是人,連通關都排隊排了好久好久。
DAY-1-005 

 好不容易都檢查完畢,竟然還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我們要搭機的等候室,一大早就開始運動中。
DAY-1-006DAY-1-007

我們這次坐的是飛龍航空,準備登機還要再坐一段接駁巴士才能搭到飛機

飛機很迷你,連機長的位置看起來都好小,不過親切的機長看到我在拍照還是給了我一個笑容

可惜這次沒坐窗邊,這台迷你的飛機只有一個走道,左右各三個位置,走道只能容納一個人,連側身都很難,所以常看到空服員在飛機走道上一前一後跳恰恰

DAY-1-008

 不知道是不是廉價航空的關係,連空服員都看起來有殺氣.....
DAY-1-009

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飛機上空服員會推著要付費的餐車,坐隔壁的團員ASAGI因為餓昏頭了所以想點杯果汁,空服員跟她說要收費時她先愣了一下,後來還是決定付錢,沒想到空服員說要披索 (菲律賓的幣值),問題是人都還沒到菲律賓還沒換錢啊~身上只有美金跟台幣的ASAGI只能心碎的繼續餓昏......077c.gif

過了一會兒,空服員又推了一台餐車,這次不用付錢了~是餐點耶!肚子餓的我們馬上眼睛亮了起來,也顧不得到底好不好吃就馬上把餐盒打開大口的吃。

 味道還不錯,還有起司,雖然冷冷的但是勉強還算OK,只不過我不太喜歡甜椒,這裡面卻夾了好多彩色甜椒.....但我還是吃完了,在這個時候不能當個挑食的小孩

DAY-1-010



 之後又有送上咖啡或茶,可是超不環保的用保麗龍杯裝,裝這麼熱的咖啡不知道會不會腐蝕,喝起來怕怕.....

DAY-1-011

 坐走道沒機會欣賞窗外美景,請同團坐窗邊的餅乾兒幫我補了幾張。

DAY-1-012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終於降落在KALIBO機場】,機場好小,一堆人排隊等入境,這裡幾乎都是用人工的方式,入境了之後要到超快轉的行李轉盤去拿行李,動作一慢行李就轉走了,要眼明手快不然就要再等一輪。

拿到行李之後要出去機場前還要檢查行李,這讓我更傻眼了,竟然是要把行李打開讓機場人員檢查,在這裡耽誤了很多時間,而且聽說還有人一打開蹦出一堆蕾絲內衣,而且旁邊排隊的一堆人都一覽無疑....好沒有隱私啊....
 DAY-1-013 DAY-1-014

終於走出了機場大門。當地的導遊要我們先去機場旁兌換當地的披索,原本還在想說機場匯率不是不太好嗎 ....不過後來爬文看到格友說機場匯率是最好的,我們當天用1美金換到了40.9披索。

 這裡有兩間換幣值的地方,左邊是用美金換披索,因為用美金換的費率比較好所以在出國前我們就先換好了美金,換到的披索幾乎是大鈔,但大鈔在長灘島用到的機率很少,甚至店家有可能找不開,所以必須要再把換到的大鈔拿到右邊換小鈔,不過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一次只能換一張大鈔,所以我們排了兩次隊才把部分的大鈔換成小鈔,最好多準備一些20披索的紙鈔以備給小費使用,換到的零錢只能拿去買東西或是給路邊的小朋友,給小費只能給紙鈔,所以第一天我們很積極的買東西都用大鈔鈀錢找開。
DAY-1-015
R0012788



換完了錢坐上了準備好的遊覽車,終於要出發往長灘島嚕!

從機場離開大約要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好好把握時間瞇一下。

DAY-1-016

 車上準備了簡單的餐點,可愛的【Jollibee】小蜜蜂漢堡,雖然冷了但還不錯吃,有點像在吃早餐店的漢堡的感覺,裡面夾的醬酸酸甜甜。
DAY-1-017

 另外一盒打開有個炸雞,旁邊還有一個長的像漢堡的包裝還附了一盒醬,打開原來是白飯,醬是要倒在白飯上一起配著吃,可是白飯好硬,醬淋在白飯上吃起來的味道好像碗粿,搭炸雞實在很另類。
DAY-1-018

[PS.後來才知道【Jollibee】是知名連鎖漢堡店耶!在當地就跟麥當勞一樣紅,而且這隻小蜜蜂靈活的很會跳舞,真是失敬失敬...]



 暫時填飽了肚子之後大家小睡補個眠,突然被窗外批哩啪啦的聲音吵醒,原來是外頭正在下起大雨。
DAY-1-019

 還好到了搭船處已經放晴了,到長灘島一定要到這個地方搭螃蟹船,我們的行李也從車上卸下隨著搭乘的螃蟹船一起運過去長灘島,很佩服搬行李的人平衡感都很好,很快速的就把行李通通搬到船頂上去了,我們還小心翼翼的走過船板,一不小心腳滑了就會直接栽到海裡了,真是驚險啊。
DAY-1-020 DAY-1-021

 因為前陣子才發生過螃蟹船翻船的事件,所以導遊也要求大家上船把救生衣穿上,這救生衣一點都不安全,根本就是穿心酸的...而且穿上之後大家都很像橄欖球員,活動力瞬間減弱。
DAY-1-022

 大約搭乘1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長灘島,這裡的海果然是特別清徹,下了船之後還要再搭車到住宿的地方,大約5分鐘左右,每個人擠的像沙丁魚一樣在車上動彈不得,路面又很癲頗,終於也就這樣晃到了我們這五天落角的地方【ISPA民宿】
DAY-1-023
DAY-1-024
DAY-1-025
DAY-1-026 

【ISPA】結合了SPA館和民宿,是一位來自台灣中部很有名的中醫診所的林醫師開的,位在S3的巷內,一進到ISPA裡大家都眼睛亮了起來,一直拿相機出來拍,真是太美了!門口還有芳療師笑臉迎接我們~只是我剛好拍到的不是笑臉~但這張我覺得很可愛。
DAY-1-027 DAY-1-028DAY-1-030

 林醫師知道我們要來這裡,特地準備了點心迎接我們到來,臺灣人的熱情讓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國家但還是感受到很濃的人情味兒啊,可是長灘島真的太熱了,我實在吃不太下點心真是不好意思,不過超好喝的芒果汁我倒是喝了很多杯。
DAY-1-031DAY-1-032   

 這五天住的民宿雖然沒有像大飯店那樣的豪華,可是床超好睡的,又很乾淨,要逛長灘也好方便,而且因為ISPA在長灘島知名度高又好唸,我們坐嘟嘟車上了車說"ISPA"司機就會載我們回到民宿,而且因為每次集合的地點就在我們房間外,所以還常常有團員來我們房間吹冷氣打屁聊天,也因為這樣而結交了不少好朋友,算是額外的收穫嚕。
DAY-1-029
DAY-1-041

因為第一天實在太興奮,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從ISPA徒步走向沙灘,看到這麼美的沙灘忍不住一直按快門,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也很新奇,還有一整排沙灘旁的特色店家也很新鮮,走走停停一直拍時間很快就過了。
DAY-1-033DAY-1-034DAY-1-036DAY-1-037DAY-1-038DAY-1-039DAY-1-040

 海邊的景色這五天拍都拍不膩~從早拍到晚都呈現不同的風情
DAY-1-035
DAY-1-042

 晚餐導遊帶我們到沙灘上吃BAMBOO沙灘自助餐】,除了白飯跟水果之外其他的菜我完全認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導遊有先提醒我們第一天海鮮不要吃太多免得腸胃沒辦法接受,不過當地的飯實在是有夠硬,其他的海鮮我也沒什麼興趣,所以這一餐吃的不多,檸檬紅茶倒是喝了不少,同團的團員每個都在大嗑海鮮,我則是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仆街(這裡的椅子就直接插在沙灘上,而且沙灘又斜沙子又綿,第一次坐在坐邊邊因為太斜了所以仆街[絕對不能說是因為體重!])
 DAY-1-044

 除了自助式的餐點外,現場還有人快炒米粉和麵還有烤的很焦的燒烤,我都沒吃到,這裡的口味不適合我啊~~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人很豪邁的吃著一盤又一盤的海鮮。
DAY-1-045
DAY-1-046

 吃完了晚餐,導遊帶著我們一群人遊長灘大街,介紹大街上有名的店家跟特色商品及小吃,不過因為太大一群了,幾乎我都在遙遠的那一頭沒跟上導遊的腳步,所以他的介紹我要不是忘了就是沒聽到,接下來的這五天幾乎都是跟著人家吃跟著人家買。
DAY-1-047

萬聖節快到了,有些餐廳也弄得很有過萬聖節的FU
DAY-1-057

 長灘大街上最有名的就是這條d*mall,很多異國美食跟特色商家,不過價格就是沒辦法殺,這裡的餐廳根據導遊的說法大部分都是韓國人來開的,都是賣給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價格當然就不二價,比起d*mall我還比較喜歡沙灘大街上可以大殺特殺的快感。

還有那個摩天輪,轉超快的,坐一次30披索,有一天我們想坐結果沒開好可惜啊,不然我還滿想試試看這麼快的速度到底該怎麼上下車。
DAY-1-048
推薦必買伴手禮:個人化T恤,有印字的,一件500披索左右,另一種是請畫家把風景圖結合文字畫在T恤上,一件八百起跳(看SIZE),雖然後者比較貴但比較有特色,前者就可以藉機告白啦~嘿嘿。

還有手繪鑰匙圈,到處都有在賣,很便宜,而且也可以把名字一起畫上去,不過因為鑰匙圈太多了所以我沒有買,整個排在一起看起來就很厲害。
DAY-1-050
DAY-1-049
DAY-1-052
DAY-1-051

 帶我們遊完大街後就讓我們自己招嘟嘟車回去ISPA,這裡的司機真的都很殺,不管什麼車都像騎機車一樣超會閃車跟鑽巷子,佩服佩服,我們幾個女生一路上因為司機飆車而尖叫,發現司機好像會越催越快,後來索性裝淡定,司機就慢下來了(司機的OS:呿!不好玩。)
DAY-1-053
DAY-1-054

今天晚上安排了【ISPA】療程,活到這歲數了我還是第一次做SPA耶!聽說要脫光光對沒做過SPA的我覺得好害羞喔 ~不過後來發現一起做SPA的小嵐跟西瓜都很放的開,芳療師也超專業的,第一次做SPA舒服到睡著,加上一整天舟車勞頓的,在一天的結尾做上兩個小時的SPA真是整個人又活了過來呢!SPA篇會另外再寫一篇詳細介紹,不推真是太對不起自己跟ISPA啦!
DAY-1-056

就這樣,在天堂的第一天在洗淨一身疲勞的SPA後結束了,第二天是更耗體力的水上行程!

10 則留言 :

  1. 很生動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10/24/2012 02:26:42 PM)


    grace是一起去玩的grace嗎??
    我一直想說要找你的部落格跟粉絲團可是我忘記你的名稱了~~快告訴我~~~~^^

    回覆刪除
  2. 你的文章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10/24/2012 04:52:02 PM)


    哈~謝謝妳~你的文章也很圖文並茂啊~~

    回覆刪除
  3. ^"^怎辦...好想念在長灘島的日子喔!

    T_T嗚嗚嗚~~我先去生文章了喔!

    版主回覆:(10/24/2012 04:54:33 PM)


    我也很想念~~每整理一次照片心就又跑去長灘島一次~~~
    我也要趕快生下一篇文章了~.~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4. 圖文並茂 好用心的遊記啊^^

    版主回覆:(10/24/2012 04:53:28 PM)


    感謝妳~~~昨天我給我同事看你的遊記,結果他說他是你的讀者耶!!

    回覆刪除
  5. 在BAMBOO沙灘自助餐,我只記得我家"水某"從椅子上跌倒,
    手還高舉那"蝴蝶貝"把它保護好好
    其餘吃甚麼我都忘了........


    版主回覆:(10/25/2012 05:24:36 AM)


    我還想說我沒有寫~結果你自己爆料了~
    那個椅子簡直是懲罰椅~是整人大爆笑吧~~我也很好其怎麼其他人都可以坐的這麼好....

    回覆刪除
  6. 你得照片編的好用心哦 ~~ 難怪你要花好多時間
    寫的很精彩!!

    版主回覆:(10/25/2012 05:23:38 AM)


    謝謝妳~~~大家也都寫的很好~我是因為真的動作慢+懶才會這麼慢~.~
    我的SPA文都還沒生出來呢...每次晚上要整理看著照片就開始度估了...

    回覆刪除
  7. 好感動啊~~~~~幫我跟你朋友說謝謝 感謝他的不嫌棄啊

    版主回覆:(10/26/2012 02:00:28 AM)


    他說你都吃很好~所以他去台中玩都參考你的食記

    回覆刪除
  8. 令人懷念不已的長灘島阿!
    看您的圖文好有趣呀!好厲害~ * *\( ̄▽ ̄)/** ~

    版主回覆:(10/26/2012 01:59:00 AM)


    長灘島真的很漂亮耶~~
    卸卸你喜歡我的文章~你的照片拍的好好喔!

    回覆刪除
  9. 計劃要去玩~看了你的分享~整個更愛了!:)
    可以請問你參加哪間旅行社的呢?

    版主回覆:(10/26/2012 02:01:48 AM)


    長灘島真的像在天堂一樣
    我們是讓麗緻假期辦的
    這是他的FB~也可以詢問看看~祝你玩的盡興喔^^
    https://www.facebook.com/BoracayFocus

    回覆刪除
  10. 謝謝你^^

    版主回覆:(01/24/2013 05:57:48 AM)


    不客氣~^^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