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2年11月8日

【旅行‧菲律賓】HELLO長灘島~DAY3 沙灘車+麗晶飯店Buffet

DAY3-06-1
經過前一天水上活動的折騰之後,今天的行程就比較鬆了一點,早上沒有安排行程讓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不過我們早上決定去聽說很便宜的【d*talipapa】尋寶跟練殺價。
結果一睡醒三人都嚇了一跳,怎麼變成當地人了!?(昨天一整天的海上洗禮,雖然我們猛擦防曬但還是不敵長灘島的艷陽,皮膚很均勻的被曬成淺小麥色了...)

天啊!我已經很久沒把自己曬成這樣了,不只是身體黑,臉也變黑了,整個看起來一點都不明亮啦!回台灣TACO桑跟吉利還認得我嗎(哭)..... 算了,美白的事回台灣再煩惱吧!在長灘島就是要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去,今天也依舊是美麗的風景迎接著我們,10月份正逢長灘島的雨季,半夜下了一場大雨,早上的海跟天空特別的清澈耶!
DAY3-02
DAY3-01

 根據有做功課的西瓜說長灘島上最好殺價跟最便宜的地方分別是【d*talipapa】【e*mall】,早上先跟團員們一起出發到【d*talipapa】,原來我們這幾天走長灘大街一直有經過,只是不知道巷子裡藏有玄機。
DAY3-03

從這個招牌走進去,看起來很像是一間服飾店,其實這裡正是通往【d*talipapa】的路。
DAY3-04

走過了比較狹窄的巷子後裡面看起來很有規模,每間店面都規劃的很整齊,什麼想得到的紀念品在這裡幾乎一應俱全,雖然已經第三天了但還是想買帽子,所以就開始一間一間的殺價。

殺的過程滿開心的,本來第一天來連殺價都不太好意思的我們,到了第三天已經熟能生巧,看到東西就先直接砍價格,店家覺得價格OK就會賣,所以盡量先砍低一點試試底價,不過也別急著買,因為他們也很會演戲,一副"不行啦~不能再殺了~賠本啦"的表情帶著委屈為難的樣子,千萬不要心軟,一定要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他就是要這個價格 ,最後就可以攻破店家的心防,而且千萬要注意一但喊完理想的價格成交後趕快付錢走人,因為我們這一次去就遇到好幾個店家一轉過頭拿個東西再轉回來就又喊回原價,不知道是他們記憶差還是故意的,這種時候就只好不買離開了,因為怎麼殺都殺不下來了(重點請筆記)

如果想買的商品價格殺不下,眼看就差一點就達到理想價錢了,真的不行就跟店家A東西吧!通常只要敢A店家都會跟你說OK,拿個小東西叫店家送,項鍊手環或飾品就給他抓起來跟店家說"I want this! gift!"(←破音文文法)。
DAY3-06

 d*talipapa裡有知名的海鮮市場,一堆新鮮魚貨在這裡都買得到,千萬不要買死掉的海鮮(再度筆記),裡面隨處可見超大隻的新鮮龍蝦,小販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跟龍蝦合照。
DAY3-08
DAY3-09
DAY3-10
DAY3-11

海鮮市場附近有一間在網路上也很有名氣的【福建人在長灘】餐廳,可以讓客人來這個海鮮市場挑選食材再交由餐廳裡的廚師烹煮,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海鮮料理了。

 網路上說最便宜的【7Mangoes專賣店】也在這裡,真的是很便宜,公定價格100g/50披索(合台幣約35元),200g/100披索(合台幣約70元),不過要小心市場上有很多仿冒的芒果乾是用木瓜做成的,所以有跟團的話盡量跟導遊買是最新鮮的,我對於芒果乾沒特別的喜好,但聽說到長灘島就一定要買芒果乾,所以我也有在這裏買了幾包,最好是買大量一點價格可以再砍喔。
DAY3-05

 中午的午餐是SHAKET`S義大利套餐】,一人一份套餐,套餐裡有沙拉/披薩/義大利麵/炸雞/炸薯塊,可是送上桌時已經有點涼了,真是可惜。
DAY3-18

 份量對我來說算多,所以吃到已經有點撐了還剩了很多,這一天剛好有團員生日,大家還一起慶生唱生日快樂歌,買了當地最有名的芒果蛋糕,大家都有得吃,在國外過生日好特別喔!
DAY3-16
DAY3-17

 下午要去開ATV沙灘車,要開車上路之前導遊POLO先幫我們上了一堂地理課(就是跟我們說要從哪裡開到哪裡)。聽說沒有駕照不會開車也可以開,不過為了西瓜的安全還是由她來開比較好,分配好車子之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上路,但是因為地形不是很好,車況也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頻頻熄火,一開始我們還很緊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沙灘車業者都會跟在旁邊,只要一熄火就會馬上跑過來發動,到後來我們對於熄火也就習以為常了。
DAY3-19
DAY3-21
DAY3-23 DAY3-22DAY3-24

 開到一個美麗的沙灘,有一整排賣紀念品的小攤販,POLO帶我們去認識"不能買的紀念品"(沙子跟貝殼買了在機場被查到就要現罰2500喔!)然後10分鐘的自由活動,這片沙灘的沙比較粗,挾帶著細碎的貝殼,赤腳踩會痛捏~
 DAY3-26
DAY3-25
DAY3-27

 不過海景依舊迷人,所以我們在這裡又拍了跳拍。
DAY3-28
DAY3-29
DAY3-30

(打錯了是第四跳才對...其實也忘記到底幾跳了~ )

DAY3-31

 跳完了就跑去買紀念品,又開始殺~買到了兩把小烏克麗麗,我跟西瓜真的很像外景節目主持人耶,要幹掉號角翔起嗎(笑)
DAY3-32

 開完沙灘車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到S1的【JONAHS】邊喝芒果冰沙邊看聖母碉堡,芒果冰沙喝起來還好耶,沒有想像中的濃,我還是覺得第一天喝到的ISPA芒果汁勝出
DAY3-33
DAY3-36

 外帶就用寶特瓶裝,有加奶的跟原汁冰沙,加奶的是用奶精我不是很喜歡,所以這幾天點芒果汁跟冰沙都是點原汁,加奶的味道喝起來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DAY3-38

 然後發生了一個很糗的小插曲~因為導遊統一幫我們叫了芒果冰沙,有加奶的跟原味的,但看到我們隔壁桌的貴婦怎麼有不同口味的?底下黑黑的是焦糖嗎?難道貴婦就有特權嗎?? 

看了好久一直到移動了杯子才發現原來那是....太陽眼鏡的顏色啦~!!西瓜跟我在一旁笑翻了。
 DAY3-35

(PS.當事者說要將這張照片加上對白所以我按照約定加上去了 )

 漫步在美麗的S1沙灘真的好愜意,沙灘早上還沒退潮前是一整片海,連聖母碉堡都得要涉水才能過去,退潮之後露出伊大片大面積的沙灘,而且這裡的沙是麵粉沙(雖然西瓜還是說龍角散),一整個長灘島上S1到S3的沙由細到粗,在S1的沙是最細的,赤腳站在沙上一點都不會熱,反而還涼涼的,一定要享受一下赤腳漫步在沙灘上的感覺,超棒的。
DAY3-39
DAY3-39-1
DAY3-45

 這裡的人好像都是天生藝術家一樣,隨手拿個道具就可以把沙攤當畫布,畫出這麼漂亮的圖案,重點是這個圓形圖手可以畫這麼圓也太強了吧!

 還有小朋友會拿湯匙做沙堡,可以刻上英文名字供拍照,只要小費20披索就可以任意拍,不過一路上沒看到漂亮的所以就沒有拍了。
DAY3-40
DAY3-48

 帆船好美喔!看到帆船就真的感覺在別的國家度假,而且S1的沙灘隨便拍隨便美。
DAY3-49
DAY3-49-1

 走著走著看到一灘像塑膠帶的東西,西瓜發現牠在動,於是我仔細研究確定牠是水母,三個人把水母圍在中間正煩惱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一位當地人似乎看見了我們的慌張,湊過來看看我們在幹麻。

當然我們也慌了,用了破音文問是不是可以幫忙救救牠,當地人就接過了我們已經準備好的超小塑膠袋(其實我們不敢抓是因為怕塑膠袋包不住水母,而又怕水母有毒~對不起了當地人讓你幫忙),很小心翼翼的抓起水母將牠帶去大海裡放下,水母還活著真是太好了,於是牠就快樂的飄走了,結束了這漲水母救難記,我們的心情也大好,也很感謝那位奮不顧身(?)的當地人,雖然我沒有買你的東西,但我謝謝你 。
DAY3-46
DAY3-47

 沿途看到很多漂亮的店,這裡都把沙發搬出來沙灘上了,跟S3只是拿沙灘椅插在沙灘上的感覺截然不同,當然價格比起來S1跟S2也是比S3高,一分錢一分貨嘛....
DAY3-50
DAY3-64
DAY3-65

 長灘島上的星巴克,看到這個就感覺好親切啊,裡面有賣長灘島城市杯,團員也有很多人有買,不過不是每次來都買得到喔!

共有兩層樓,二樓可以看無敵海景呢!座位也都設在二樓。
DAY3-57
DAY3-58
DAY3-59 DAY3-62
DAY3-60
DAY3-61
DAY3-63
DAY3-66

 路上看到了團友在買手工拗字母項鍊,我們也跟著買了一個,一直跟他殺殺殺,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太讓我們殺,因為他說整條沙灘拗字就屬他最厲害,所以他叫做【Mr.厲害】。(後來我們沿著路走回去發現每間賣拗字細鍊的都自己稱為Mr.厲害,而且聽說是家族企業來著的,我們這些看起來很好騙的觀光客果真就這樣被騙了,嘖!

不過後來他自動降價了,原因是他覺得小嵐很漂亮,所以一直叫小嵐站在他旁邊,還貌似親密的合照,算是皆大歡喜啦。

比較漂亮是真的,除了跟其他攤一樣有類似的圖案之外他還有一些比較細緻精巧的圖案,還幫我在吉利家愛心呢!手好巧喔~

我們後來有去另一家比較便宜的拗字攤買,就沒有愛心了,而且比較沒這麼精緻,多收一點點錢也平衡了一點。
DAY3-51
DAY3-52
DAY3-53 DAY3-54

DAY3-55
DAY3-56

 然後...我們又經過了這裡,第二天晚上也來過這裡買冰的這間義式餐廳,店外面的佈置更恐怖了,像鬼屋一樣,既然都經過這裡了,當然是又要來一支好吃的冰淇淋嚕!
DAY3-71
DAY3-69
DAY3-67
DAY3-70 DAY3-68DAY3-78

 吃著冰我們三人慢慢的走向海邊看夕陽,這裡的夕陽是兩段式的,看完了日落之後的晚霞有千變萬化不同的樣子,走累了就在沙灘上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拿出我們今天的戰利品拍照,能在世界末日之前看到這樣的美景過這樣的日子實在是太幸福啦!
DAY3-79
DAY3-80-1
DAY3-79-1
DAY3-80
DAY3-81

 第三天的晚餐在麗晶飯店吃Buffet,很多跟團旅行業者五天的行程中都會有一天晚上來這裡吃,飯店看起來很華麗,也有很多樣式的菜可以選擇,中西式都有,還有麻辣燙呢,可以選擇辣跟不辣,我覺得湯品滿好喝的,可以自己加想要吃的料,然後服務生來舀湯,一開始服務聲還會用英文問要辣湯還是不辣的湯,後來知道這天來用餐的都是台灣人,就跟他說直接問"辣、不辣"就好了(湯品我推 )。雖然算是目前為止在長灘島吃過最像樣的一餐,但還是不太合胃口,賣相是有了,但口味還要再加油,台灣人不是這麼好被打發的啊 。
DAY3-81-1
DAY3-89
DAY3-83
DAY3-83-1
DAY3-85
DAY3-95
DAY3-98
DAY3-86
DAY3-90 DAY3-87
DAY3-92
DAY3-91
DAY3-93
DAY3-94
DAY3-97

 餐廳對面就是一整排的房間,其實這樣看起來好像一般住家喔,不知道舒適度如何,聽導遊說這間麗晶飯店是他們旗下集團裡價位最低的飯店,不過一晚也是要價5000披索UP。
DAY3-99

 好喜歡這個吊扇喔!猛一看還以為是以前我阿公的扇子。
DAY3-96

 甜點就這樣擺在玻璃上,要夾要靠技巧不然很容易弄散,但是甜點千萬要慎選,一開始先拿一塊大家一起吃試味道,我們就踩了好幾個地雷才吃到一款還不錯的,在長灘島千萬不要親易的嘗試他們的甜點,不太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DAY3-84

 因為晚上又約了要回ISPA做SPA,所以匆匆的用完了這一餐,而且加上下午又吃冰又喝芒果冰沙的不會太餓,來吃buffet也沒有吃很多,就趕回去做SPA了,畢竟還是SPA比吃飯更有意義多了,這一天就用SPA舒服的結束這一天吧。

5 則留言 :

  1. 閱~~
    這文好棒~我想給100個讚!!!!!

    版主回覆:(04/22/2013 04:59:21 PM)


    好快速喔!感謝妳喜歡^^

    回覆刪除
  2. 寫得如此詳細,絕對無法快速發文啦!哈哈~

    版主回覆:(11/08/2012 08:44:01 AM)


    是吧!是吧!!
    我真的是慢慢寫部落客的成員~~一起加入吧*_<

    回覆刪除
  3. 咳~我是小嵐啦~~裡面有好多我的照片~好開勳!!^^

    版主回覆:(11/08/2012 12:28:46 PM)


    小嵐啊~~哈哈!
    我正在準備下一篇了~:D敬請期待唷~~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精采好棒喔!再次喚醒旅遊的記憶~~

    版主回覆:(11/08/2012 12:29:48 PM)


    那我們相約10年後再一起去喔*_<

    回覆刪除
  5. 哈哈~太好笑ㄌ....
    你真的寫上了

    版主回覆:(11/09/2012 06:21:13 AM)


    當然啊~我使命必達耶~
    整個就是很戲劇性的發展,這叫做無心插柳柳橙汁吧(?)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