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3年1月16日

台南♥食│等四個小時才排到的【八峰亭日式拉麵】

八峰亭-外觀1
八峰亭在台南一開張之後,沸沸揚揚的引起許多話題,其中就是老闆規矩很多,想吃到一碗麵就得按照老版訂的規則走,不過也由於經營者的堅持,因此網路上也很多對於八峰亭的正面評價及負面討論。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討論的這麼熱烈,於是不太喜歡排隊的我也破例派出了TACO桑出動幫我排(TACO桑真是辛苦你了 )
八峰亭-外觀2
想吃到麵得先排隊拿號碼牌,因為八峰亭每日限量100碗,中餐跟晚餐各供50碗麵,早上10點及下午4點開始登記數量,原本只要在10點前到門口排隊就可以了,因為在網路上爆紅後又上了新聞,之後排隊的時間就變的漫長了......
八峰亭時間&規則
排隊時間從早上的八點提早為七點,又提早為六點,聽說假日最誇張的五點天才剛亮就要去排隊,平常上班上課都不見這麼勤勞,為了一碗麵竟然可以七早八早起床,八峰亭的拉麵魅力可真驚人啊

因為我沒辦法這麼早起,於是選擇了吃晚餐,但兩點就開始排隊了,選了週五去,沒想到下午場還是依然很多人在排隊,TACO桑下午一點就先去佔位子,佔到了第一順位,不過後來店家說第一順位PM4:50就要進店內用餐,因為沒有打算吃這麼早,所以就退退退到第五順位去,前面就讓給其他客人了。

沒多久後面就越排越長,後面的人真的是要靠運氣了,因為也有可能"叩答"到前面就用光,排不到的只好隔日請早。
八峰亭-排隊人潮1
會要求客人準時的店家,自己也一定會準時,開始登記的時間下午四點就真的一分不差的緩緩將鐵門打開,由帥哥老闆出來登記用餐時間。
八峰亭-外觀3
登記完人數之後老闆就會告知用餐時間,時間到了在準時回到八峰亭就可以了,帥哥老闆招呼完客人後也開始準備晚上的營業。
八峰亭-外觀4
 我們排到的時間是PM5:30,因為怕吃不到我還真的準時到。有兩個門,動線上是從右側入口進入,入口設有拉麵點餐機,用完餐再從左側出口離開。
八峰亭-外觀5
八峰亭-外觀6八峰亭-外觀8
外面放著號碼牌,應該是現在正在用餐的組別,不過從我們到了之後一直沒動過耶...
因為還是有人路過會進店裡詢問,所以店家也在招牌上掛上了售完的牌子。
八峰亭-外觀7八峰亭售完牌
雖然我們準時到,但是因為上一組客人還在用餐,所以老闆先拿菜單讓我們看,我們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要吃什麼,這次很幸運還有很多選擇,上次TACO桑跟同事來可能順位太後面了,沒有三片叉燒可以點,所以這次TACO桑說他一定要點三片叉燒。

基本上點餐的口味都是豚骨湯頭,想要味噌口味的話就加20元,麵裡該有的海帶/青蔥/木耳/海苔/筍片/叉燒都有,如果哪一樣想要特別多一點的話可以單點增加。
八峰亭-菜單
確定好要點的餐點後,剛好店內的客人也用完餐了,老闆請我們進店內,點餐是用這台點餐機點的,常去日本吃拉麵的人應該不陌生,雖然我去過日本可是那次去沒有點過拉麵,第一次看到這一台點餐機感覺好妙喔!

然後我們七嘴八舌的在店裡討論這個要怎麼點,不過貼心的老闆有在點餐機上面貼步驟,如果真的還是不會點的話老闆就會來指導。
八峰亭-點餐機1
每次點餐是一人份喔!因為到時候老闆是根據個人的點餐單出餐,首先要先選擇要吃的餐點,確定選好之後右上角螢幕會顯示總金額,再把錢投進去就會跑出點餐單來,再將點餐單交給老闆,就可以到座位上等餐了。
【PS.因為點餐機只吃百元鈔,可以跟店家換鈔,不過為了避免店家也沒錢換的冏狀,還是自己自備比較妥當喔,否則到時候因為沒有百元而吃不到拉麵飲恨啊(←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八峰亭-點餐機
老闆收了點餐單後會再請我們選擇想要的口感,我選了麵普通/背脂(好像指的是湯的油花)稍少/味一般,因為之前爬文說八峰亭拉麵湯頭屬於正統日式拉麵,口味偏鹹,所以建議第一次來吃的話可以點一般或稍淡試試口味。
 八峰亭-口味調整
座位前擺的整齊劃一的調味料跟餐具,還有小告示牌提醒用完餐要將碗幫忙放到出餐台上,一切都是自助式,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挺好啊,一來可以避免座位後面的狹小空間一直有人走動影響用餐情緒(我想出口的設計本意應該也是這樣),二來廚師的手可以保持乾淨,從點餐機到收餐盤都不會經由煮麵的人,更可以確保單點的衛生,這點我還滿認同的。
八峰亭-調味料
01陳差點就沒辦法吃到麵了,因為路途比較遙遠的她加上當天飄著雨,比原本預定用餐的時間還晚了10分鐘到,我跟TACO桑一直使用拖延戰術站在點餐機前慢慢點餐(還故意點錯~小朋友不要學 ),老板也一直用很溫柔的口氣推促著我們要趕快點餐不然會耽誤到後面客人的用餐時間,就在我們點完餐準備入座時10同學趕到了,不過帥哥老闆說抱歉,已經超過用餐時間了沒辦法讓她用餐,另一位老闆可能看我們很為難又看到01陳人都來了,就大發慈悲破例的讓她一起用餐~老闆你人真好,不像網路上謠傳的那樣子啊~~
八峰亭-店內1
01陳驚魂記結束後我們就開心的一起等麵,店裡只有9個座位,我們就佔了7個人,不過因為是一前一後進去,座位沒有安排在一起。等餐的時候就是看老闆的甩麵秀,廚房裡的兩位型男都不太講話,讓我差一點以為我在日本吃麵
八峰亭-看老板甩麵
八峰亭-店內3
八峰亭-店內2
我必須要說,到八峰亭用餐前沒有認真的做過功課,我一直以為拉麵裡面應該只會有一片小小片的海苔,然後因為我很愛吃海苔所以就又加點了一份,出餐的時候我們嚇到一直笑......但是老闆很淡定(他心中的OS一定是說:又一個不知道份量的~多到讓你吃不完)(←設計對白)

於是,就變成了這樣......
八峰亭-豚骨青蔥拉麵加海苔
其他人點的麵也陸續出餐,中間這碗是最基本的(一片叉燒),比較起來就明顯的看的出來我的海苔是有多麼誇張的多,右邊是TACO桑點的三片叉燒,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但看起來有比較滿一點,青蔥不用說,簡直多到爆炸。
八峰亭-餐點1
特別一提的是八峰亭的叉燒真材實料,我突然想到前鎮子某百貨公司推出的日本拉麵PK,點了一碗叉燒拉麵,裡面還真的只有叉燒(而且叉燒竟然是一小塊一小塊的,不是片狀的),除了叉燒之外沒有其他配料,一碗要價NT240.....真是讓我記憶猶新 。
八峰亭的厚切叉燒厚又大塊,但不會厚到咬不動,而是一咬就斷,吸附湯汁後送進嘴裡,咀嚼的時候湯汁還會從叉燒中流出來,很久沒看到這麼大塊又好吃的叉燒,不過以女生的份量來說,一片叉燒的拉麵就可以很有飽足感了。
八峰亭-厚叉燒
另外加點的【海帶芽】【紫菜】則是裝在碗裡,老闆有貼心的提醒紫菜加太多會影響湯頭的味道,建議慢慢加入,不過這兩碗因為太多了後來也吃不完,也沒辦法外帶,有點可惜。
八峰亭-餐點-海帶芽
八峰亭-餐點-紫菜

bee_line.gif

八峰亭真的是一間口味不錯的拉麵店(以我自己喜歡重鹹口味來說,他們家的湯頭我滿喜歡的),也難怪有人願意等好幾個小時只為了一碗麵,以這樣的價格能有這樣的份量我是覺得很值得(如果跟某百貨公司的PK拉麵比的話 ),不過要排隊還是會打消想到八峰亭吃麵的念頭,除非哪天突然心血來潮特別想吃或是有人可以幫我排隊
line.gif店家資訊.jpgline.gif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八峰亭日式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
OPEN:11:00 / 17:00 (採到場登記制)  周三整日&周日晚上固定公休

1 則留言 :

  1. 謝小明16/1/13 04:39

    那個插滿海苔的拉麵好好笑~~~^^

    版主回覆:(01/15/2013 01:35:25 AM)


    對呀,我們笑到隔壁不認識的情侶一直偷瞄我們~我真的傻眼了好久XD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