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3年2月22日

台南♥食│又一間日式拉麵在台南!【麵屋列】有超大塊叉燒

 麵屋列-外觀
2013年初聽說又有一間跟八峰亭經營模式類型差不多的拉麵店在台南出現了,而且聽說可以不用七早八早排隊拿號碼牌,那當然要去會會啦!

平常很少彎進城隍街,所以不太清楚城隍街的位置,上網搜尋一下城隍街原來在開山路,意外的發現原來這裡也藏幾間美食【Angel de la Placa】【M&M音樂廚房】還有【Bakku burger】都在附近,嗯....口袋名單又增加三筆了 。

麵屋列外觀滿顯眼的,深色的牆加上一整片的木頭牆,還有白色大燈籠上面題著店名【麵屋列】三個大字,可能剛開幕不久店外面還有開幕的花盆,為整間店外觀增添了一些鮮艷的色彩。
麵屋列-外觀2麵屋列-外觀3
門口擺著毛筆字菜單,很漂亮的毛筆字聽說是出自於店長之手,主要只販售兩種餐點【定番油拌麵NT.150】【豚骨拉麵NT.200】以及啤酒跟可樂。
麵屋列-菜單
進到店內也擺放著一張毛筆字菜單,旁邊還放著水母喇叭,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
麵屋列-店內2
裡面的格局跟【八峰亭】很類似,似乎狹長型的店面很適合做拉麵店呀,不過店內的牆是深酒紅色,照明則是種投射燈的方式,很低調的顏色加上光線也沒有很亮,從外面根本看不清楚店內長什麼樣子,很有神秘感啊。
麵屋列-店內1
不用領號碼牌,所以進到店裡要先記住前面幾位客人的順序,輪到有空位就自動去坐下,所以比較多人去的話會被分散座位的機會滿大的,如果真的想坐一起的話就只能先讓後面的人遞補,自己就慢慢等嚕,不過搞不好等到位子朋友也吃完了,所以不過是吃碗麵嘛~稍微分開一下子沒關係的啦。店內只有8個座位,我們這次去前面有四位客人,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
趁著在等座位拍了一下兩位師傅認真工作的背影,還真是一刻都沒有停下來呢。
麵屋列-店內3
這裡沒有寫像八峰亭一樣多的規矩,但有去吃過八峰亭的用完了餐點都會主動把碗放到餐檯上,整理完桌面再離開,不過我也看到很多客人吃完了就走,師傅再自己出來收拾,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舉手之勞幫個忙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而且我看師傅這樣忙進忙出又得通過這狹小的空間實在有點辛苦。有機會去吃的客人們就幫幫忙吧
麵屋列-店內4
白色的牌子上寫的事如果喜歡他們的餐點請幫他們拍照宣傳,但還很貼心的寫著麵放久了會影響口感所以建議不要拍太多張~太可愛的題示牌了,所以我拍照速度真的有快一點。
麵屋列-店內5
另外還有一塊板子,介紹他們使用的食材跟鍋具,為了讓客人能吃得健康跟美味,很用心啊。
麵屋列-食材說明
因為只賣兩種餐,所以我跟TACO桑各點了一種來吃,不過TACO桑跟我都比較想吃豚骨拉麵,因為那個湯很誘人啊~
餐出的滿快的,坐下來點完麵之後不到五分鐘就出餐了~滿心期待的從餐檯上將麵接下來~咦...好像少了個東西....海苔呢~不~~沒有海苔怎麼能算是拉麵呢!!(出自深夜食堂拉麵篇)

海苔對我印象太深刻了(花月嵐&八峰亭都是),所以吃拉麵沒有海苔就感覺少一味兒啊.....殘念。
麵屋列-豚骨拉麵
好吧,撇開海苔不說,來瞧瞧這碗麵裡有濃郁的豚骨湯頭、一顆溏心蛋、木耳、一大把蔥花、筍干,還有......超大塊叉燒!!
麵屋列-豚骨拉麵2
這叉燒的面積實在是大到我夾著筷子手都會酸,很有份量啊!從側面看厚度至少有1.5cm,完完全全就是一塊厚實的大叉燒,來這裡的人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沉在湯裡的叉燒撈起來拍照嚇嚇fb上的朋友們。

雖然叉燒好吃,不過因為太厚實嘴巴咬的其實有點酸,可以的話我是覺得切成兩片會比較好嚼。

湯頭真的很值得讓我稱讚,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麵條也很Q,溏心蛋的蛋黃真的很濃,我好愛溏心蛋喔!搭在一起很完美,TACO桑一直跟我搶湯喝,不知道可不可以續湯呢......
麵屋列-豚骨拉麵3
油拌麵也是附上一塊大叉燒,沒有湯看起來份量都要跟碗裡的麵一樣多了。
加上芝麻提味的油拌麵吃得到麵條原本的味道,也很美味喔。
麵屋列-定番油拌麵
把湯喝到一滴不剩是對廚師的最高敬意,所以我們把這兩碗都吃個精光,份量上來說感覺拌麵比較吃不飽,因為沒有湯加上料也比較少~如果下次再訪的話我還是會選豚骨拉麵,湯頭實在太好喝了
麵屋列-完食

bee_line.gif
  可以的話我的建議如下
1.豚骨拉麵能加入海苔,畢竟海苔也是拉麵的靈魂之一啊(深切的希望著)
2.油拌麵如果能附上一小碗湯就好了,因為油拌麵吃完了口會乾
3.叉燒其實可以切稍微薄一點或切成兩片比較好咬

期待下次去用餐嚕!!
icon_covered_button01_151.gif延伸閱讀  
台南♥食│重口味的來了!超濃大蒜湯頭的【日本花月嵐拉麵】﹝一訪+二訪﹞ 
台南♥食│等四個小時才排到的【八峰亭日式拉麵】 

line.gif店家資訊.jpgline.gif



【麵屋列 拉麵專門店】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50號
OPEN:11:30-14:00 / 17:30-20:00 (周二公休)

2 則留言 :

  1. 好日式喔
    酷耶~超像在日本的

    回覆刪除
  2. 跟八峰亭一樣厚厚一片叉燒....不過這樣吃好油膩! 真的建議切小片一點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