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09年4月2日

【台東小旅行】綠島大哥我來了‧DAY1



話說3月中呂先生公司休一周,所以我想抽出兩天的時間到外地走走,突然想起好久沒去綠島(上次是4年前的大學畢業旅行),剛好呂先生也沒去過,所以我們就決定來辦個兩天一夜綠島之旅。



說起來這次還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去旅遊,之前都是跟呂先生的朋友or公司員工旅遊,從來沒自己計畫過,所以這次有遇到一些小瓶頸;譬如本來決定禮拜四出發,船班都確定好了,住宿也確定了,結果----沒有回程的火車可以坐!!真是晴天霹靂~~後來好險延後了一天就有訂到了,而且在時間上也不會太緊湊,真是鬆了一口氣~

於是我們禮拜五早上九點出發坐火車去嚕~~



一路上其實就是昏睡狀態,直到睡了一會之後,發現我們正在過山洞,窗戶外面看過去是一整片海呢!!好久沒坐這麼久的火車,也好久沒坐到台東來,台東真的是好山好水呀!!





太麻里的站牌真美~全彩的喔,過了知本沒多久就到台東了~~台東喔耶!!





來台東一定要跟這塊經典看板合照的呀~還有木雕多麼的台東味兒~~





從台東到富岡漁港大約坐計程車20分鐘的車程,當地的計程車算跳表要三百多,我們只好麻煩民宿老闆幫我們叫車,一趟$250~

到漁港後,我們就先去旁邊的雜貨商店買東西吃,我想順便買防曬乳......結果....





我實在是很不想拿這一瓶的,老闆娘一直推薦,說綠島人都用這罐,還說擦了就不會曬黑,更扯的是,他跟我說這是日本進口的.........((*&$%#$)
不過看在他這麼熱心,而且其它防曬乳價位都差不多,所以勉強買了這一罐,回到家之後,這罐就被我塞到櫃子裡去了(其實不難用啦,只是平常日用不到^^)





上船前為了怕會暈船(我什麼都不會暈,只有上次去綠島太暈了@@),所以我想吃冰或許可以降低暈的感覺,當然就是買了台東最有名的釋迦冰&百香果冰,結果船都還沒開,冰就吃光了.....還好有吃暈船藥,不然我想我應該會吐滿地.....



耶耶耶!!終於到綠島,老板拿牌子來接我們,帶我們去牽機車,跟著他先往民宿去放行哩,然後就閒晃綠島去~~
羊咩咩很可愛,他還會跟吉利一樣,看到車就跳上去不下來喔!





第一站離民宿最近的點就是哈巴狗與睡美人,跟4年前看到的完全一模一樣耶!!這個景點真是太經典了!




另一個經典的地方,就是滅共復國,好酷喔!!字都不會掉耶!!怎麼用的??






騎著騎著,突然眼尖看到路邊有一隻梅花鹿,還是一隻很肥的梅花鹿,我們就下車去跟牠拍照,不過他非常的好動,所以拍出來每一張的頭都是模糊的.....
原來這是一間名產店,賣鹿肉乾.鱈魚片.飛魚片.海帶芽等等的......還說他是正宗小鹿班比喔!!






逛完買完名產天都黑了,我們接著往下騎,看到一間菲哥的店,賣一些平價的快炒跟套餐,我們就叫了鹿肉燴飯跟鹿肉炒麵,來的時候嚇我一大跳,好大的兩盤,滿滿至少2人份以上~結果當然吃不完...好撐...>_<







吃完飯晚上8:00,老闆帶我們還有一起住在同民宿裡的三位新加坡來的小女生一起去夜遊,沒有光害的綠島,晚上的夜空真是美的不像話,天上的星星還可以看到北斗七星跟北極星,成千上萬顆的星星就掛在天空上~超美的!!
騎車的路上也巧遇了很多貴賓,尤其導遊說椰子蟹幾乎是遇不到,竟然被我們遇到了,但由於牠是保育類動物,所以導遊很想把牠帶回去養一天(聽說這是違法的,不過回去之後老闆把椰子蟹放在洗衣機裡面,隔天早上就逃走了~~)

晚上的梅花鹿不好找,找了好久只看到兩三隻,他們都太內向了,聽到聲音就跑了,不過找梅花鹿很好玩,還有剛好是螢火蟲盛產的季節,所以我們也很幸運的看到螢火蟲^^

好充實的綠島地一天喔!!騎車也騎到很累~~~~第二天早上要準備早起看日出!!!





3 則留言 :

  1. KiKi02277/4/09 11:05

    四年前不是畢業旅行.....是班遊~~~

    版主回覆:(02/08/2009 04:54:49 PM)


    咦?不算是畢業旅行嗎?自從那次出遊之後就再也沒辦過其他旅行啦~~-.-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大二<br />
    所以不是畢業旅行....啦啦啦

    版主回覆:(04/07/2009 05:01:21 PM)


    啊!!是大二喔~~我一直以為是大三了耶!!

    看那個時候的照片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當時好俗>3<

    改天一起去旅行吧!!

    回覆刪除
  3. 謝阿娥上次來我家看了很多我們以前的照片<br />
    她一直說我以前很醜~~~在我家一直狂笑<br />
    重點是~~他一直說我醜!!!!!(泣)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