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為兜利思本人經營,文章與照片歡迎盡情分享
請勿在留言版留言訂位或查詢.....這裡店家不會來看留言,我也不是店家,會等無人回應喔 (汗)

文章內容皆是本人親身吃、用、玩、住的心得感想,僅供參考不代表其它人的意見,自己試過最準嚕!

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更新 (手刀)


totori7.gif News │ Doris在Blogger同步更新中!!

totori6.gif Contact│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兜利思 doodo72@gmail.com
看完文章可以順路到這裡逛逛喔~


兜利思在FB兜利思在Blogger



2011年12月5日

台南♥食│遠離塵囂的【微笑‧虎山】 輕食‧早午餐

0微笑虎山01.jpg
某天,突然聽見公司附近開了一間【微笑‧虎山】餐廳,我非常好奇,因為公司明明就在這麼鳥不生蛋的地方(連台南人大概都不太清楚這裡的路怎麼走),後面還是座山,離市區又如此的遙遠,交通也不是多方便,更別提連一間商店都沒有了,怎麼會有人會想到在這裡開餐廳問號.gif!?

眨眼.gif心中的OS:就算真的開餐廳,應該也是低成本的那種吧pomo_icon_mini02_15.gif (像一般小吃店的那種規模)

沒想到啊真沒想到,看到了這個外觀著實的讓我嚇了一大跳11.gif我還記得今年春天經過這裡還是破舊的廢墟,如今整修過後竟變的這麼漂亮!  

tree03.gif     

【微笑虎山】前身是台糖民國51年時為了供建教合作學生進修,建教合作結束後改為讓住宿員工使用,1F文康室,2F圖書館。之後隨著仁德糖廠停工後而荒廢了,直到老闆決定重建進修館,才終於讓這棟美麗的老屋重獲新生,我們這些年輕人才有機會能夠參與這棟老屋的故事。

下.gif老闆說,最有價值的是在建築物旁的這棵老樹,伴著這棟建築物一起成長,真是無價呀
0微笑虎山03.jpg
下.gif【微笑虎山】看起來好像一間遠離塵囂的民宿,老闆整理的很漂亮,入口處的小黑板上的插畫好可愛,畫上了一隻可愛的小老虎跟佈滿了雞蛋花,雞蛋花是我最愛的花耶!heart09.gif
0微笑虎山02.jpg
下.gif進到店內,馬上就在吧檯上看到一整缸的雞蛋花,每張桌子上也擺著一朵,散發淡淡的雞蛋花香味,看到雞蛋花就有種想渡假的感覺056nk.jpg 。
0微笑虎山16.jpg
0微笑虎山15.jpg0微笑虎山13.jpg
下.gif推開門進到店內讓我驚呼連連,整修的很漂亮,老闆也盡量保留了以前的樣貌,店內的空間也規劃的不錯,採光也很好,挑高的高度讓空間看起來好寬敞。一進門老闆就用很熱情的笑容迎接我們,當天雖然是平日中午,也不少人前來用餐,老闆看我們一直拍照,還提醒我們記得上去2F拍拍照,於是我們就上了2F,看看有什麼新發現。
0微笑虎山09.jpg
0微笑虎山08.jpg
0微笑虎山04.jpg
0微笑虎山10.jpg
0微笑虎山11.jpg
0微笑虎山12.jpg
下.gif2F看起來應該是提供給會議或大型聚餐時使用的,也開放藝文相關活動,可容納30人以上,採光也是十分充足,三面都是大窗戶。外面的大露台也擺放了座位,季節涼爽時可以選擇坐在室外看風景欣賞花草。
0微笑虎山05.jpg
0微笑虎山06.jpg
下.gif現在的建築裡幾乎看不到這樣一大片的窗花,陽光透過窗花灑進來應該會很美喔!
0微笑虎山07.jpg
下.gif逛著逛著走到後面,看到這一整排的彩繪小便斗覺得好有趣!好像不是老闆刻意裝上去的,應該是以前保留下來的,裡面還種上了小草,該不會真的有人在這裡上廁所吧pomo_icon_mini02_01.gif!?
0微笑虎山14.jpg
下.gif拍的差不多了回到座位上,看到牆上貼著一些畫作跟小語,如果加個框應該會更有質感喔。
0微笑虎山17.jpg
剛開幕的餐點不多,主要【微笑虎山】是以早午餐輕食為主,目前沒有熱食,希望之後會推出熱食,這樣中午還能去吃個熱呼呼的午餐(個人的私心pomo_icon_mini02_11.gif

下.gif套餐有兩種【微笑早餐】【陽光早餐】 ,差別在一個是三明治,一個是厚片吐司,選擇性不算多,其他配料是固定的沙拉/水煮蛋/地瓜泥,價格一樣$160,附餐前飲品咖啡飲品一杯。
0微笑虎山-MENU.jpg
下.gif餐前飲品有柳橙汁/伯爵茶二選一,我們一群人不約而同的大家都選擇了柳橙汁,所以拍不到伯爵茶~哈!
0微笑虎山-果汁.jpg
下.gif【陽光早餐】看起來份量比較少,可能是因為後片吐司感覺份量不多,這個是奶酥口味的厚片,沙拉擺在同樣的盤子裡沒有分開,可以選擇和風醬或千島醬,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和風醬整個倒進盤子裡會影響到其他食物的口味,所以大概只能用沾的吧pomo_icon_mini02_15.gif
0微笑虎山-陽光早餐01.jpg
下.gif其他人可能都被三明治迷惑住了都選擇了【微笑早餐】 ,麵包分成佛卡夏/全麥麵包/丹麥麵包三種,內餡也有五種可以選擇,我選的是【佛卡夏+龍蝦沙拉醬】
0微笑虎山-微笑早餐.jpg
0微笑虎山-微笑早餐1.jpg
下.gif【丹麥麵包+培根】 ,這樣的搭配又是不一樣的口感。
0微笑虎山-陽光早餐03.jpg
0微笑虎山-陽光早餐02.jpg
至於餐後的飲料,因為趕著回公司上班所以只好外帶,所以沒有拍照。

雖然那天我們中午花了一個小時吃早午餐實在是有點太趕了,也或者是中午客人比較多老闆忙不過來,等餐的時間時再是有一點點點久啊.....送上來的餐點裡面的料或是外面的麵包都冷冷的....讓我有點小失望呢.... (雖然我知道配料本來就是冷的,但是麵包應該要熱熱酥酥的才對呀!?)

所以對於【微笑虎山】有個小小的建議,上餐的速度能再快一點,麵包能夠再稍微烤的酥一點,水煮蛋的部份如果能加上散蛋或太陽蛋的選擇,應該會更加分喔。

ps.【微笑虎山】網站上好像有發表新菜單嚕!pomo_icon_mini02_30.gif  

line6.gif
店家資訊.jpg


地圖-微笑虎山    
【微笑‧虎山】輕食‧早午餐   FB  
店家相關網站連結.jpg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虎山一街50號(十鼓文化村/虎山國小前) 
電話/ 06-2664743
OPEN/ 9:00-18:00(供餐至17:00)

1 則留言 :

  1. 微笑虎山6/12/11 12:52

    感謝Doris的貼文,更感謝您對微笑虎山的喜愛,希望你下次光臨時可以幫忙"拔拔草".... :)

    版主回覆:(02/09/2012 01:39:31 PM)


    不好意思,發表個人的拙見,也是希望更多人能夠一起來分享這個美麗的地方~祝福你們能越來越棒喔!!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